分享
中新经纬>>

自如内部通知流出,租金不受个税申报影响

2019-01-10 09:52: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为了让您更加顺利地完成住房租金抵扣个税申报,自如对申报所需的公司信息进行如下公示……”

  1月5日晚,自如客王华(化名)看到了自己自如App首页的专题信息《个税抵扣申请所需自如信息公示》,自如公示了其九城的企业名称及社会信用代码。

自如发布《个税抵扣申请所需自如信息公示》

  王华看到的信息实际上是目前备受关注的新个税住房租金扣除问题。

  1月1日起新税法实施,新个税附加项中的住房租金申报被认为是在大城市奋斗的青年人的福利。但到了具体申报信息填写环节,部分人很困惑出租方类型应该如何填写。

出租方有“自然人”及“组织”两个选项

  据悉,目前住房租金抵扣申报项目中,“出租方类型”共有两个选择项——“个人”及“组织”,选择“个人”需填写房东姓名及身份信息,选择“组织”需填写“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自如企业信息公布后,不少自如客留言表示解决了住房租金申报的燃眉之急。王华和同事中有很多自如客,“填入相应信息,我们都顺利完成提报”。

  相比于长租公寓租客的顺利申报,和个人房东签约的租客则遇到一些困难,房东担忧自己可能会被税务局查缴出租房屋的税收。但税务部门相关人士目前已表示,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的初衷是为了公平,让更多人享受减税红利,并不是为了通过相关信息倒追出租人的税,这方面也是考虑到了业主的疑虑。

  除了申报问题,还有一些租客担心房东或企业会将可能承担的税金成本转嫁到租金上,由租客买单。

  “我本来也是担心的,但那天管家给我转达了公司最新的内部通知,‘坚决落实个税抵扣 维持租金稳定’。”王华向记者透露,“我是自如老租客,好几年前就享受了三年不涨租的优惠,前段时间续约涨幅平均不超5%都兑现了,我觉得相对合理稳定就好了。”

自如发布通知

  记者也和自如方面进行了确认,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如租金不会受到此次政策的影响,稳租金是自如的长期经营策略”。

  记者也注意到,此前自如就曾表示“稳租金”是常态,在北京市中介协会发出“8·20”租赁企业不涨价宣言之后,自如曾承诺“全国九城续约房源租金涨幅不超过5%”,对于承诺兑现情况,自如曾表示其平均涨幅在承诺期内实际仅为2.3%,远低于承诺的5%。

  关于未来的价格政策,自如也曾表示,为了继续贯彻落实协会及主管部门关于稳定市场租金的指导意见,并考虑企业长效稳定经营,自如将继续完善价格管理体系,维持租金相对合理稳定。

  “最近我看到现在很多长租公寓打出年底租房的优惠,比如自如‘年前租房年后住,最高立减1个月租金’”,一位直接和房东签约的租客对记者说,“也许我该考虑换个长租公寓的房子住”。(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