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未来医生在线服务能力将会大增

2019-01-10 10:30:21 科技日报

  未来医生在线服务能力将会大增

  “未来人们都会习惯通过互联网看病,‘物美价平’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将成为新中产生活的一部分。”近日,在中国好大夫峰会现场,知名财经作家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说。吴晓波表示,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将使这部分群体更看重“物美价平”的互联网医疗服务。

  会上,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理论与政策专委会秘书长傅虹桥指出,互联网时代,患者体验是影响医生品牌的重要因素。及时、有效、有温度地对待患者的需求,将成为医生必然的选择。数据分析显示,医生在线问诊的24小时回复率或服务满意度从70%提高到90%,患者购买其服务的订单量会提高10%。这一影响在主治医师等年轻医生身上,表现得更加明显,对订单量的影响会达到20%。

  医生品牌影响力扩大以后,患者服务量剧增,看不过来怎么办?对此,好大夫在线CEO王航表示,以医疗小组的形式进行团队接诊,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案。“一个品牌医生,作为团队领衔专家,可以把医生助理、其他大夫、护士、康复师拉进来,组成一个线上团队,一起服务患者。助理协助完成问诊,下级大夫进行日常回复,护士做日常护理指导,康复师营养师技师处理各自专业的问题,由领衔专家来定期线上查房、整体把控医疗质量,做出关键决策。有了团队工作机制之后,品牌医生服务患者的能力将会大增,接纳的患者量可以倍增甚至高出一个数量级,并且在这个更大的患者群体中,服务满意度还可以保持在很高水平。”

  记者付丽丽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