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腾讯云推出“小程序·云开发”10亿资源扶持计划

2019-01-10 11:12: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作为连接产业互联网的“利器”,开发小程序已成为当下新的创业热潮。

  1月9日,在2019微信公开课PRO小程序分论坛上,腾讯云宣布推出总价值超过10亿元的“小程序·云开发”资源扶持计划,对超过一百万个小程序开发者提供免费云开发资源扶持,全面助力开发者打造优秀小程序。

  腾讯云产品运营总监秦俊发布扶持计划

  据了解,腾讯云此次推出的“小程序·云开发”资源扶持计划将分为长期普惠、进阶扶持和高阶扶持三种机制。

  其中,针对使用“小程序·云开发”的开发者,腾讯云将提供100万份总价值7.2亿的0门槛基础版套餐扶持;针对日活跃用户量超过500的小程序,腾讯云将提供10万份总价值1.2亿的一年期专业版资源扶持;而针对日活跃用户量超过2000的小程序,腾讯云将提供两万份总价值2亿的一年期旗舰版资源扶持。

  这是继与微信团队联合推出降低开发门槛的“小程序·云开发”产品后,腾讯云在小程序开发成本上再次面向开发者释放红利。

  2018年9月,腾讯云与微信小程序团队深度合作推出基于全新架构的“小程序·云开发”解决方案,提供云函数、数据库、存储管理等云服务,提供一站式开发服务。基于“小程序•云开发”解决方案,小程序开发者可以将服务部署与运营环节进行云端托管,通过Serverless开发模式实现小程序产品的快速上线与迭代。

  与此同时,得益于“小程序·云开发”在易用性、配置、鉴权、弹性扩缩容以及无需运维上的优势,打造一款小程序产品的步骤从原来的十多步缩短至仅需三个步骤,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以小程序文件上传功能的实现为例,传统开发模式下,通过后台、前端、运维,总耗时超过1142分钟;但是在“小程序·云开发”模式下,只需要1个前端步骤,4分钟就能完成。

  目前,“小程序·云开发”已经在越来越多领域中得到应用,唯品会、享物说、美的、腾讯乘车码、腾讯相册等都基于“小程序•云开发”快速上线或迭代小程序。其中,腾讯相册小程序团队仅投入1名前端开发工程师,借助“小程序·云开发”的Severless开发模式,两周内就快速完成了“评论点赞”社交功能以及小程序内部二维码的快速优化升级。

  腾讯云产品运营总监秦俊表示,小程序打破了“跨系统开发”的瓶颈限制, “小程序·云开发”则进一步降低了小程序的开发门槛。此次推出“小程序·云开发”专项扶持计划,腾讯云希望在降低技术门槛的同时,让开发者在资源成本上获得更多支持,帮助开发者低门槛零低成本地快速构建小程序,加速小程序生态繁荣和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