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美经贸磋商有何结果?为何延时?商务部回应

2019-01-10 17:51: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商务部10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中美贸易磋商结果、为何延时、是否达成新的贸易共识等方面作出回应。高峰称,双方讨论的议题包括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时间长,说明双方对于磋商的态度都是严肃、认真和坦诚的,都在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方向而努力。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来源:商务部官网

  有媒体问及:请问7号到9号中美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的结果如何,双方就哪些议题进行了讨论?取得了哪些进展?

  高峰表示,中美双方在此次磋商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推动解决彼此关切问题。

  另有媒体问:为何原定于1月7日到8日开展的中美磋商延长到了8日深夜,并且延迟到了9日,超出预期的时间中,中美双方的磋商讨论了哪些问题?

  对此,高峰表示,双方讨论的议题包括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时间长,说明双方对于磋商的态度都是严肃、认真和坦诚的,都在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方向而努力

  此外,有媒体关心:这次中美谈判之后,美方有没有同意取消在3月2日追加征税的计划?这次谈判,中美有没有达成新的贸易共识,如果有的话,具体的共识是什么?如果没有,现在还有哪些没有解决的地方?

  高峰在会上明确,下一步,双方团队将继续共同努力,按原定计划推进磋商工作

  还有媒体问:因为看到美国的声明提到要建立一个验证措施,看中国有没有持续并且有效落实协议,是否代表双方的互信基础比较弱或建立互信基础比较难?

  高峰指出,这应该是一个关于执行机制的问题。中方同样认为,任何一项协议的执行机制都十分重要,双方都有履约义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