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信证券年度策略:今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可达15%

2019-01-10 18:14:46 经济观察网

  国信证券年度策略:2019是机遇之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可达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1月10日,国信证券2019年度策略会于深圳召开。会上,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称,预计2019年全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计在8%至10%左右,考虑到估值已经到达底部且利率水平不断下移,预计2019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在15%左右。

  “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历史比较还是国际比较,都处在一个非常低的位置。我们注意到目前约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市净率水平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同时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暨盈利能力却都在历史均值以上水平。”燕翔表示。

  在此背景下,燕翔认为,这种巨大的反差,为未来市场的上行留出了充足的空间。他认为2019年是机遇之年,有望带来非常不错的回报,结构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

  而在研判2019年宏观层面,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德志表示,展望2019年,预计三大重要宏观变量(增长、通胀以及杠杆率)将企稳于二季度,预计2019年中国综合通胀指数在波动中重心降低,其中PPI是通胀率下行的主要动力,全年预计回落至1.0%附近,CPI小幅上升,但空间有限,全年平均保持在2.2-2.3%从节奏上看,4-5月份是通胀预期波动的敏感时点。

  此外,董德志表示,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率在波动中企稳,第一季度是显著的下行时期,二季度实际经济增长率有望稳定,全年GDP增速在6.25附近。从节奏变化上看,名义经济增长速度会在二季度出现小幅企稳或回升,产生波动,难以出现一路下行的变化态势。

  董德志还称,随着表外非标的逐渐退出或者部分转向表内,广义货币供应量与社会融资总量开始融合为一,社融增速将逐渐向9%附近靠近,预计2019年4月份达到最低点,但是伴随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企稳,社融增速有望在5-7月份展开小幅回升态势,紧信用局面将有所缓和;降准以及降低金融市场政策指导利率均会出现,但是对于解决民企、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帮助有限,政策取向应该更为大胆的接纳海外的量化宽松手段,定向精准的解决民营企业当前所面临的“流动性陷阱”困局。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