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富兰克林邓普顿:美经济风险升温 “数字转型”科技股最抗压

2019-01-10 20:46:36 中证网

  富兰克林邓普顿:美国经济风险升温 “数字转型”科技股最抗压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全球最大上市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旗下的富兰克林股票团队副总裁、基金经理Grant Bowers于10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美国两大经济支柱——消费和企业盈利形势依然稳健,但经济风险有所升温。在此背景下,“数字转型”类的科技股最为抗压。

  Grant Bowers指出,美国经济的两大支柱消费和企业盈利形势依然稳健。消费者继续受益于劳工市场畅旺、通胀受控及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的利率。企业税率下降带动溢利上涨,间接有机会刺激资本开支以及使美国经济的扩张延续至2019年。重要的是,迄今并未有通常预示经济周期低潮的投机泡沫。然而,美国经济在2019年依然具有潜在风险,比如通胀和利率上涨。

  Grant Bowers强调,投资者在2019年及往后可留意美国股票中各项主题的创新情况,包括云计算服务、电子商贸和健康护理。美国经济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创新时期,遍及多个板块和行业。相信支持信息科技股的长远基本因素仍然利好。目前“数字转型”主题持续盛行,科技企业对传统非科技市场的冲击日益明显。这项数字转型,加上税率下降和劳工市场紧张形势下需要更强大生产力,应会成为该板块持续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

  他举例指出,数据分析、自动化及人工智能的新发展正在颠覆工业界,电子支付、区块链及虚拟货币也正在改变金融机构及零售商的营商方式。健康护理方面,机械人的运用使外科医生可以更精准地进行复杂手术,而基因排序科技也打破了个人化医学范畴里的壁垒。投资者可着眼于这些多板块、多行业主题的长期增长趋势,致力将眼光放在短期市场波动之外,把握市况偏软的机会趁低吸纳,并采取措施为出现经济低潮或市场回落做好准备。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