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两部门:抓住冬奥会等契机扩大冰雪旅游消费人口

2022-01-10 17:50: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0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10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林草局近日印发《“十四五”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其中提到要抓住冬奥会、全国冬运会以及各冰雪单项赛事的契机,支持形式多样的冰雪主题文艺创作,培育和扩大冰雪旅游消费人口。

  《行动方案》指出,打造大兴安岭冰雪产业带,辐射带动张广才岭-小兴安岭滑雪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新滑雪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把滑雪观光与滑雪体验进行深度融合,推出一批兼具民俗风情和冰雪文化特色的冰雪旅游主题精品线路,推进区域冰雪旅游合作提档升级。

  同时,运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改进冰雪场馆管理和赛事服务。妥善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发展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的关系,滑雪场建设应当避让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地等生态区位重要、生态脆弱地区的林地以及单位面积、蓄积量高的优质林地。

  《行动方案》提到,通过景区辐射、项目引领、文化产品创作等方式壮大冰雪、冷极旅游品牌和寒地冰雪产业会展品牌。抓住冬奥会、全国冬运会以及各冰雪单项赛事的契机,支持形式多样的冰雪主题文艺创作,培育和扩大冰雪旅游消费人口,传播正确的冰雪旅游消费观。积极组织开发冰雪与影视娱乐、文化创意产业深度融合的赛事活动,同步提高冰雪产业的参与性与观赏性。

  《行动方案》还要求,深入挖掘传统冰雪文化资源,加强冰雪文化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支持创作冰雪主题的文艺演出展览、冰雕雪雕、群众摄影、数字文化产品等,丰富冰雪旅游文化元素。利用中国传统节庆文化资源,丰富节假日冰雪活动,打造以冰雪文化节、冰雪旅游节、冰雪马拉松等冬季旅游节庆活动为特色的冰雪文化旅游季。(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