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亚马逊创始人5天赚的钱,大多数美国人要攒不止“5辈子”

2018-01-11 07:45:26 中国日报

  亚马逊创始人5天赚的钱,大多数美国人要攒不止“5辈子”

  涂恬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illionaires Index)显示,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在2018年开年仅5个交易日里就大赚约6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8亿元),目前身家飙升至10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49亿元)。

  根据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报告,总的来看,美国家庭的平均年收入约为7.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万元)。即便是美国大学毕业生,平均终生收入也达不到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05万元)。

  另一方面,根据彭博的报告,伴随着贝佐斯个人财富的增长,他的身家已经成功超越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巅峰值。

  数据显示,2017年,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的股价大涨56%;2018年开年至今,又再增长了6.6%。在此带动下,贝佐斯的身家净值也持续上涨。在线上交易额方面,亚马逊继续独占鳌头。同时,该公司还透露,2017年“网购星期一”期间的交易额刷新了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不过,《今日美国报》也指出,由于盖茨在过去的20年内投入大量资产做慈善,因此虽然他本人目前的身家净值是9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86亿元),但是捐出去的股票和现金到今天应该价值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14亿元)左右。假如算上这部分,盖茨的身家就会超过1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85亿元)。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