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京津冀32家企业遭环保部点名通报:存涉气环境问题

2018-01-11 09:58:37 中新经纬
北京市民在雾霾中出行。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北京市民在雾霾中出行。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1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1月9日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1月9日,28个督查组共检查了861家企业(单位),发现其中的32家企业(单位)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企业(单位)中,未安装治污设施的8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和非工业污染问题的各4个,工业企业未落实无组织整治要求、施工工地扬尘管理和工业企业其他涉大气污染问题的各3个,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和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的各2个,超标排污或未执行超低排放标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和加油站专项整治的各1个。

  典型的情况如下:

  一、仍有部分工业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存在违法排污现象。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河北润宏建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喷漆车间及淬火车间、沧州鑫宇管道制造有限公司推制工序的中频电炉、河北省邢台沙河市新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聚苯乙烯加热工序、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河南省嘉洲木业有限公司喷漆车间等8家公司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二、仍有部分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直接排放。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高新区段庄村尚民紧固件厂污染治理设施闲置,废气直排。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开封市法洛尼木业有限公司底漆喷涂间和面漆喷涂间的水喷淋+光催化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喷涂车间的废气处理设施内未安装过滤棉,有机废气直接排放。

  三、仍有地方“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不彻底。天津市宁河区天津市美特雅粉尘涂料有限公司是当地提升改造类“散乱污”企业,但督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仍无环保手续,有明显的生产迹象。督查组检查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沧州亿宸金属轧制设备有限公司时,该企业无环保手续,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清单,有明显的生产迹象。

  四、仍有工业企业存在超标排污现象。监测人员对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唐山三友集团东光浆粕有限责任公司锅炉烟气连续监测结果显示,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为77.16mg/m3、95.46mg/m3和91.33mg/m3,分别超标54.32%、90.92%和82.66%。

  五、仍有工业企业未严格执行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要求,仍在违法生产。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河北佐佑众工合成材料制品有限公司按照当地工业企业错峰生产要求应限产50%,督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被封的1台平板硫化机电源处于开启状态,设备有余温,挤出机和冷水机配电箱封条被撕毁。

  六、部分工业企业扬尘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北京市平谷区北京欣江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喷淋设施未使用,料仓未封闭,部分原料及废渣露天堆放未苫盖。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滨州鑫达路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约6000平方沙石原料露天堆放未苫盖,传送带和原料储存库未封闭。

  七、仍有部分施工工地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无组织排放严重。督查组检查发现,河北省衡水市景县衡水广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积土大量裸露,原料未苫盖。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河北佐佑众工合成材料制品有限公司施工工地原料未苫盖,工地周边道路未硬化,扬尘严重。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