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巴西2017年对华贸易顺差创历史新纪录

2018-01-11 14:02:20 中国新闻网

  巴西2017年对华贸易顺差创历史新纪录    

  中新社圣保罗1月11日电 (记者 莫成雄)2017年,经济复苏中的巴西对华贸易再创佳绩,全年实现贸易顺差201.67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71.8%,创历史新纪录。

  据巴西发展工业、外贸和服务部(MDI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成为巴西最大的产品出口目的地国和最大的进口商品来源地国。全年巴西对华出口总额474.88亿美元,对华进口总额273.21亿美元。两相比较,巴西对华贸易实现顺差201.67亿美元。

  2017年,巴西对华出口主要是大豆、铁矿石和原油等低附加值的大宗商品。其中,大豆出口额203亿美元,占巴西出口总额的43%;铁矿石出口额104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2%;原油出口额74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15%。这三种商品占巴西出口总额的80%以上。

  另一方面,巴西从中国进口的主要是具有高附加值的工业制成品,占到了巴西从中国进口总额的97.3%。

  有关分析人士称,2017年巴西经济预计增长1.01%,2018年增长2.69%。随着巴西经济的复苏以及中国对巴西商品的需求激增,中巴贸易在新一年里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这有助于两国经济的增长。(完)

(编辑:黄昂瑾)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