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万豪将西藏和港澳台列为“国家” 国家旅游局回应

2018-01-11 17:56: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1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11日消息,针对近日万豪酒店集团在发给其中国会员的活动邮件中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区都列为了“国家”一事,国家旅游局回应称,立即责成上海市旅游局尽快查明事实,配合相关部门做出处理。

  国家旅游局重申,旅游住宿业是旅游业的核心要素,旅游住宿业形象关系着我国旅游业的整体形象。旅游住宿企业要立即对企业网站和APP上的信息进行全面排查,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出现上述类似事件。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月9日,万豪酒店集团向其中国会员发布活动邮件,将西藏和港澳台地区单独列为“国家”,此举被万豪中国会员曝光后引起舆论哗然。事后,1月9日至1月10日晚,万豪酒店集团旗下“万豪礼赏”在新浪微博上陆续发布三条声明,表示“道歉”,并称“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1月11上午事件又发生转折,据澎湃新闻报道,有网友发现,“万豪礼赏”(“Marriott Rewards”)在美国社交网络及微博客服务的网站twitter上,居然公然点赞藏独账号发表的藏独言论。该言论称:祝贺全球连锁酒店万豪国际集团将西藏和香港、台湾一起列为“国家”。许多网友怒而表示,抵制入住万豪集团旗下的酒店。

  另据“网信上海”微信公号消息,1月11日,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针对“万豪会员邮件事件”紧急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负责人和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

  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严肃指出,万豪国际集团在中文版会员邮件和APP注册页面将港澳台和西藏列为“国家”的行为,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上海市网信办责令万豪国际集团从今晚(11日)18时起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置情况。上海市网信办将视整改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

公告截图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