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苹果中国内地iCloud服务转由贵州运营 用户可享畅快体验

2018-01-11 21:59:01 中国新闻网

  【解说】苹果公司1月10日发布公告称,从2018年2月28日起,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云上贵州公司)负责运营。届时,中国内地iCloud用户可享受更畅快体验。

  2017年7月12日,贵州省政府与苹果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苹果公司授权云上贵州公司作为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iCloud服务的唯一合作伙伴。同时,双方在贵州贵安新区合作建设iCloud主数据中心。

  苹果iCloud服务转到国内,中国苹果用户有何改变和影响?对此,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产业发展处长李振军做了相关解答。

  李振军介绍,贵州拥有良好的空气、适宜的温度以及充沛的能源,非常适合iCloud数据中心的建设,也将降低数据中心建设中的大部分的电耗成本,而随着成本的降低,iCloud储存容量有望提升

  【同期】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产业发展处长 李振军

  首先它的数据逐步地要放到中国的国内来建,所以跟用户的距离会大大的缩短,所以从用户传输的速度来讲,它的体验会大大提高,速度会大大提高,数据的延迟会减少。

  【解说】李振军透露,目前iCloud主数据中心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2020年前建成使用。在苹果用户数据存储上,云上贵州会将数据存储在其运营管理的数据机房之中。

  就关于数据安全方面,Apple将与云上贵州协作,并仅会响应符合法律程序的数据请求。云上贵州公司将严格遵循国家关于数据、网络、信息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护信息安全、保护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记者 蒲文思 刘鹏 贵阳报道)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