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合肥3处无照散煤经营点被取缔 合肥工商助力“蓝天保卫战”

2019-01-11 14:27:23 中安在线

  合肥3处无照散煤经营点被取缔 合肥工商助力“蓝天保卫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散煤整治集中统一行动,现场取缔3处无照散煤经营点,生产蜂窝煤机器全部被清理完毕。此次取缔行动是合肥市工商部门自去年12月开展全市散煤整治以来,在城区的最大的一次集中行动。2018年以来,合肥市工商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工商职能,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助力守卫“合肥蓝”。

  随着城市汽车数量的快速增加,汽车尾气排放越来越成为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而汽车尾气的排放与成品油的质量直接相关。作为承担成品油市场质量监管职责的工商部门,持续加大对加油站、储油库的油品质量抽检力度,2018年共抽检400组,其中合格394组,不合格6组,合格率98.5%,不合格案件均立案查处;抽检5组车用尿素产品质量全部达标,保证了柴油车辆尾气处理系统的尿素需求;加快推进国VI标准的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升级,确保自今年1月1日起,全市全面供应国VI标准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进一步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

  但受利益驱使,近年来,省城非法经营成品油势头有所反弹,据不完全统计,85%以上的“黑油”质量不合格,含硫量超标、辛烷值不合格,不仅危害车主的行车安全,还将严重影响大气污染防治。合肥市工商局在合肥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牵头开展了多次全市范围的专项整治行动,创新采用“联合查处、综合执法”的方式,全年共查获非法经营汽柴油案件287起,查扣油品514.82吨,查封扣押车辆114辆。在长丰、肥东先后捣毁两个批发窝点,分别一次性查获油品50余吨和26吨。

  此外,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对能耗高、污染大的“地条钢”生产以及餐饮油烟问题开展综合治理。2018年,没收用于生产国家明令淘汰产品“地条钢”的废钢铁原材料28吨,没收违法生产的国家明令淘汰的“地条钢”产品106.38吨,没收用于生产国家明令淘汰产品“地条钢”的生产工具中频无芯感应电炉2台,罚款231944元;摸排整治餐饮经营户共计10110户,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减少了对区域环境的影响。(郑娟 记者 苏艺)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