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反弹要结束了?基金称市场做多动能逐渐减弱

2019-01-11 14:35:33 第1财经

  反弹要结束了?基金称市场做多动能逐渐减弱

  简介:反弹要结束了?基金称市场做多动能逐渐减弱

  2019年以来,A股震荡回升,不过昨日(1月10日)稍有休整,市场热点板块持续不强,券商股尾盘走低拖累大盘翻绿,三大指数小幅收跌。对于后市,有基金公司认为A股短期仍处于反弹趋势中,但也有基金人士提醒称反弹或接近尾声。

  天弘基金点评称,虽然市场缺乏持续热门的板块主线,但整体大势上或仍旧处于短期的反弹之中,沪指和沪深300指数仍然在20日均线上方站稳,成交量也继续维持在3000亿元以上,较之前来说回暖许多。

  信达澳银基金同样看好后市,短期来看,A股将在这里开启一波值得参与的反弹行情

  而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市场分析师常晓炜却“泼冷水”,提醒称本轮反弹或进入尾声

  从2440点的反弹以来,金融股的强势表现是拉抬指数的重要原因,而在近期消息面偏暖的背景下,沪指再度呈现反弹乏力的迹象,或将预示本轮超跌反弹有望进入尾声,耐心等待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同样表示,市场做多动能逐渐减弱,后市反弹持续性难以确定,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应保持冷静,不宜过度乐观。弱势市场环境下还需耐心等待,建议持有低风险资产为主。

  汇丰晋信基金还指出,1月份期间,成长股商誉减值、中美贸易不确定性对进出口、经济、就业的影响可能会继续压制A股,市场有向下考验前期低点的趋势,但政策底的预期也依然存在,因此多空反复博弈将成为常态。

  华安基金在2019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也称,A股或将继续震荡磨底,但机会也在慢慢孕育。震荡市中,以下结构性机会值得注意:

  1、5G:5G进入试商用阶段,产品落地和投资高峰阶段,增长具有确定性

  2、风电:发改委明确2020年风电补贴退坡,2019年风电设备公司将迎来抢装,带动增速回升。

  3、新能源汽车:滴滴与31家车企共建“洪流联盟”打造全球最大汽车租赁平台,预计2019年新增“新能源车”需求20万辆,并带动2019年电池需求出现62%的高增长。

  4、基建:地方政府债务趋严背景下,中央加杠杆进行传统基建或将成为2019年稳增长的主要手段。

  5、猪周期:与过去类似,非洲猪瘟疫情推动猪周期发展,但本轮供给较为充分,考虑到年中PPI可能低于CPI,猪周期值得持续关注。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叠加新旧动能转换等政策的有效引导,制造业升级相关行业有望在2019年开始有所表现,机械、电子、通信新能源板块值得重视,目前这些板块估值已逼近历史底部,任何边际利好都有望成为行情起点

  (绝对值 戴先喜)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