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广东启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01-11 15:26:29 南方网

  粤启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全省暂停接受企业直销经营许可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佳欣 通讯员/粤市监)1月10日下午,广东省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贯彻落实1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召开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立即联合转发市场监管总局等13部门百日行动通知,提出具体贯彻意见,制订广东的行动方案。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麦教猛强调,全省各地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重拳出击,推动“百日行动”取得扎实成效。会上,省商务厅表示,即日起,全省暂停接受企业直销经营许可、分支机构、服务网点、产品备案等事项申请。省商务厅将对有证据证明涉嫌违规违法的直销企业,视情况采取取消产品备案、撤销服务网点、撤销分支机构和吊销直销经营许可证,形成有效震慑。省委网信办表示,各地网信部门将加强对属地新闻网站、“两微一端”等重点平台的检查巡查,深入清理网上保健品虚假宣传和欺诈信息。省公安厅将综合运用各种情报导侦手段,开展数据化实战,主动发现“保健”市场犯罪线索,提高打击效能。省民政厅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重点对养老院、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点等养老服务场所和设施开展排查整治。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百日行动”中查处的“保健”市场乱象典型案例将适时向社会公布,形成高压态势,达到震慑效果。省卫生健康委将重点查处以中医药“预防”“保健”“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中医理论和术语开展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省广播电视局要求,“百日行动”开始后,各地广电部门要立即部署对辖区内播出机构播前审查档案的实地检查,确保审查制度落实到位。省通信管理局要求网络接入服务企业和移动应用商店不得为“未备案”、未取得相关许可,以及明显从事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网站和应用程序提供接入服务、上架服务。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