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吉利否认减持戴姆勒股份:仍是其单一最大股东

2019-01-11 18:27: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1日电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吉利减持超过一半的戴姆勒股份”,吉利1月11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作为戴姆勒的长期战略投资者和单一最大股东,吉利没有减持戴姆勒股份的计划,所持有的戴姆勒股份不变。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官网

  1月11日,据彭博社报道,吉利汽车将减持超一半所持有的戴姆勒股份。目前,吉利持有戴姆勒9.69%的股份。

  2018年2月24日,戴姆勒集团发布公告,吉利已通过旗下海外资金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这使得吉利集团成为戴姆勒集团的最大单一股东,同时吉利承诺长期持有其股权。

  当时吉利方面表示,本次股份收购是吉利海外公司通过海外资本市场安排,实现收购资金自我平衡。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强调吉利此次入股没有动用中国境内资金。戴姆勒集团则表示非常欢迎这名新的长期大投资人。

  吉利入股戴姆勒之后合作动作频频。2018年10月,戴姆勒与吉利宣布,双方将在华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该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双方表示,计划在中国的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使用高端车型将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未来也将使用吉利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动车型。(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