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上海农商行回应"九折利率":仍以95折为最低执行利率

2019-01-11 19:02:00 第一财经

  九折利率的假想,上海农商行回复:仍以95折为最低执行利率

  简介:市场上传出上海农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下调至最低9折的消息。上海农商银行一工作人员称:“目前本行严格按央行的指导标准,仍旧以95折作为最低的执行利率,针对不同客户有差异化定价,如对于资质相对较差的客户会依照我行管理办法上调利率。”

  今天市场上又传出九折房贷利率重现的消息。消息称,上海农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下调至最低9折。经求证此消息并不实。上海农商行一位工作人员对第一财经表示:“目前本行严格按央行的指导标准,仍旧以95折作为最低的执行利率,针对不同客户有差异化定价,如对于资质相对较差的客户会依照我行管理办法上调利率。”

  记者又从上海农商行人士处获悉,1月11日16点前后上海农商行总行发布通知称,“我行首套房贷款目前按基准进行对外报价,总行、分行均无9折优惠利率。如有客户咨询请注意。”

  新年伊始央行发出全面降准大红包。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全面降准下银行可贷资金增多,银行房贷利率或将因此松动,2019年房贷利率有望迎来下调。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具体分别将于1月15日和1月25日各下调0.5个百分点,释放资金1.5万亿元。考虑到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等因素,净释放资金约8000亿。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显示,2018年12月在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的房贷利率已经下调。其中,上海房贷利率目前处于全国低位,据统计,截至2019年1月3日,上海地区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降至5.09%,相当于基准上浮3.9%的水平,较2018年12月初监测数据5.19%下降0.1个百分点。

  第一财经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上海多家银行营业部的信贷经理,其中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上海银行、招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得知当前首套房贷利率均有最低95折的折扣。受访的几家银行表示,只要贷款人满足贷款要求就可享受首套房95折利率。

  “尽管全国的房贷利率或将有松动的趋势,但对整个房产市场的影响有限。”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全面降准下银行可贷资金增多,此次全面降准或将令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到基准利率附近。但同时应该看到,利率是一方面,核心还是要看信贷政策,如果信贷额度不宽松,首套房认定政策不宽松,对房产市场新的影响有限。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现在银行首套房按揭的放款业务也不多了,因为随着信贷政策趋严,满足首套房资格的人越来越少,当前政策是认房又认贷,即名下有房产或者有按揭记录都算作二套房,且首套房贷利率折扣早已不是新鲜事,此前折扣达到85折,信贷政策收紧后这个折扣较之前已有所减少。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央行降准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保证市场的流动性,精准向实体经济注水,而非楼市、股市。因此资金面宽松尽管会带来部分购入资产的刚性需求,但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条件下,与房地产市场走势并不会有直接关联。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