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包启发卸任海航控股董事长 谢皓明或再度“回归”

2019-01-11 19:42:55 经济观察网

  包启发卸任海航控股董事长 谢皓明或再度“回归”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时隔一年,海航控股(600221,SH)传出换帅的消息,元老级民航企业管理运营人包启发拟卸任董事长等职务,谢皓明再度回归,成为董事候选人。

  2019年1月11日,海航控股公告,因工作调整原因,包启发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以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成员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谢皓明为公司董事候选人。

  公告称,谢皓明自加入海航以来,长期在航空及其上下游领域担任要职,拥有丰富的专业运营及管理经验。

  经济观察网记者梳理海航控股此前公告发现,包启发担任海航控股董事长一职的时间为2018年1月。此次换帅距离上次刚好一年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谢皓明于1995年加入海航,历任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维修工程部副总经理和总工程师;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裁、董事长;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裁;海航货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海航集团北方总部(天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谢皓明此次属“再度回归”。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1月25日,在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同日更名为: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就选举谢皓明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半年后,海航控股董事长一职再度换人,由王斐担任。2018年1月19日,海航公告称,包启发接替王斐成为新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包启发属于海航集团元老级人物,1993年在海航集团创立之初便加入。历任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海航神鹿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天津神鹿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