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董希淼全职加入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 担任副院长

2019-01-11 21:22: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1日电 日前,资深金融从业者、原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希淼正式全职加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任副院长、研究员。

董希淼

  据了解,董希淼先后在全国性商业银行分支行和总行担任多个管理职位,系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并兼任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外部专家、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兰州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他于2015年7月加入恒丰银行,负责筹建研究院并担任执行院长。2018年7月,出于个人职业生涯考虑,在劳动合同到期之后,董希淼不再与恒丰银行续签合同,日前全部办完了相关手续。

  近三年来,董希淼主持或参与监管部门及行业协会重点课题多项,研究报告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2015年被新浪财经授予中国银行业“年度意见领袖”,2016—2018年连续三年获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2018年获经济观察报“新金融研究贡献奖”。近年来,董希淼在《人民日报》《中国金融》等报刊发表论文和评论四百余篇,著有《有趣的金融》,主编《中国上市银行年报研究》系列报告。

  在全职加入人大重阳之前,董希淼从2013年起先后兼任人大重阳客座研究员、高级研究员,经常以人大重阳的身份接受采访、发表文章并出席各种论坛。人大重阳成立于2013年1月19日,是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向母校捐赠并设立教育基金运营的主要资助项目。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人大重阳聘请了全球数十位前政要、银行家、知名学者为高级(客座)研究员,旨在关注现实、建言国家、服务人民。

  2018年12月3日,“西北银行第一股”甘肃银行(02139.HK)发布公告,该行2018年临时股东大会当日选举董希淼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