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东电工“撤离苏州”? 员工称生产仍在继续

2018-01-12 19:36:09 中国新闻网

  日东电工“撤离苏州”? 员工称生产仍在继续

日东电工“撤离苏州”?员工称生产仍在继续

  厂区内略显冷清,大门不时有员工和私家车进出。 钟升 摄

  中新网苏州1月12日电 (记者 钟升)针对近日外界盛传的日本液晶显示偏光膜巨头日东电工株式会社(简称“日东电工”)撤离苏州一事,12日,中新网记者前往其位于苏州的厂区进行探访。厂区内一片安静,少见员工穿行。有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关于停产的光学事业部门的相关问题已经解决,其余部门仍在正常生产中。

  日东电工株式会社为全球领先的偏光片制造商,位列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公开资料显示,日东电工(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投资130亿日元,建设有一个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的柔性电路板(FPC)、偏振光片的生产基地,是中国国内首屈一指的偏光片生产企业。近日,有消息曝出,日东电工(苏州)“预谋在1月份关厂,并于元旦放假期间开始转移生产设备,于春节长假期间搬空工厂”。由此引发了各方的关注。

  照片左侧为停产的光学事业部门。 钟升 摄

  日东电工(苏州)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市的苏虹路上,附近还坐落着葛兰素史克、博世等五百强企业的分公司。中午时分,整个厂区内少有人影,显得有些冷清。主大门不时有员工和私家车进出,物资出入口则不见车辆出入。

  大门口的安保人员表示,目前厂区内已恢复平静,留下的回路事业部仍在继续生产中。他以公司规定为由,拒绝了记者进入的请求。记者稍后电话联系了日东电工中国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状况以公司的官方通报为准”。他强调,公司和员工间关于劳动合同等相关问题已经依照法律法规协商处理完毕。

  此前一天,日东电工在其中文官网上回应,称“撤离苏州”一事表述不实。公司因事业战略,决定停止部门之一的光学事业部门的生产活动,并将相关的生产业务转移至中国国内的其他工厂。除光学领域外的其他部门将继续生产。并表示“日东始终看好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有业内人士分析,苏州的光学事业部门或转移至深圳。

  日东电工的说法获得了国家商务部的证实。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日东电工由于自身经营亏损,近期准备调整在苏州工厂的生产结构,有一条生产线将进行搬迁”。高峰强调,“有关工业城市‘空心化’的担心,大可不必,准确的说应该是提质升级”。(完)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