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权健门店暗中仍在经营,查!

2019-01-12 10:06:29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端报道权健门店暗中仍在经营,市场监管局迅速展开排查

  1月11日上午,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了一篇“探访北京权健门店:藏身居民区,暗中仍经营”的文章。根据文章中的线索,1月11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朝阳区、丰台区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对文章中披露的场所迅速开展了现场检查。

  在该文章中披露的朝阳区十里堡路的权健自然医学调理中心,检查人员未发现现场从事火疗经营行为,但发现理疗床4张。经询问,现场负责人称没有办理营业执照。检查人员随即对理疗床予以扣留,后续将对该场所涉嫌无照经营行为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在该文章中披露的丰台区木樨园定安西里和翠林二里两个场所,未发现在现场开展经营活动。丰台区工商、食药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上述场所的监控和检查力度,如果发现违法经营行为,将依法予以调查处理。

  下一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前期摸排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对权健公司在京经销商、网点和商品情况进行深入排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等十三部委《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要求,对北京市“保健”领域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整治,对虚假宣传、传销、违规直销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此前报道:

  北京权健门店探访

  随着权健事件的持续发酵,短短半个月时间,这个曾经的百亿保健“帝国”正在轰然倒塌,权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分公司、门店、网点等,很多已停业。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北京地区权健火疗馆已经门庭冷落,一些门店表面上看已撤牌关张,但暗中却仍在经营。

  “暂停营业”只是幌子

  通过地图搜索“北京权健”,记者找到一家位于十里堡的权健自然医学调理中心。

  调理中心在二楼,窗户上仍有一个带有权健标识的购物袋。

  这家调理中心隐藏在一处居民楼二楼,窗户上“权健”字样的红色贴纸,已被撤下,但仍明显能看出“权健”两个字的痕迹。

  窗户上粘贴的“权健”二字仍可辨认出。

  上月底,有媒体来探访时,这家店还是多名顾客排队的热闹场面,工作人员声称对权健火疗有着相当的发言权。如今,调理中心门口张贴着手写的“暂停营业”“私人住宅,非请勿入”的字样。

  “暂停营业”只是掩人耳目的幌子。

  但实际上,所谓“暂停营业”,只是一个掩人耳目的幌子。10日下午两名中年女子从这里离开时称,这家权健店仍在营业,并说“我以前也做过火疗,但成效并不显著。据我所知,现在北京市火疗已经都被禁止了。”

  按照地图搜索,记者来到另一家位于木樨园定安西里的权健火疗馆。很难想象,这家火疗馆竟在小区居民楼旁的平房内,很不起眼。平房外还堆放着一些杂物,窗户用白纸遮挡,看不出权健的标识。记者多次敲门均无人回应。

  位于定安西里的火疗馆。

  一位正在旁边健身的居民说,火疗馆其实仍在营业。“还真有人去火疗啊?”另一位居民表示,对权健火疗的真实效用表示怀疑,这家火疗馆只是听说,但不会选择尝试。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