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研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高端制造业要治“神经病”和“心脏病”

2019-01-12 15:37: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2日电(薛宇飞)2019中国制造论坛12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制造业存在“神经病”和“心脏病”,这是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挑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

  侯云春称,经过4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中国制造已经从拼数量和规模发展到拼质量、拼品牌,但在向中高端迈进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存在着“神经病”和“心脏病”,比如飞机、汽车的发动机,以及信息化产品中的芯片设备等领域均存在(自主创新)不足的问题。

  “解决‘神经病’‘心脏病’的问题,是促进中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面临的最大挑战。”侯云春说。

  他称,制造业必须加强与信息化的融合,在下一代通讯技术的基础上,建立现代产业体系,进而建立现代经济体系。“制造业+互联网”是工业化的核心,中国既面临较大机遇,也要应对诸多挑战。

  侯云春指出,在互联网与其他产业之间的关系上,中国强调的是“互联网+”,而其他国家强调“+互联网”,前者是以互联网产业为主体,与其他行业进行融合,在这方面,“互联网+金融”做得比较好。他认为,今后中国也应该更多地转向“+互联网”,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