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年度大戏重磅来袭!业绩大增股纷纷获机构重金抢筹

2020-01-13 14:09:07 数据宝

  年度大戏重磅来袭!业绩大增股纷纷获机构重金抢筹,个股悄悄涨超2倍(附名单)

  谢伊岚

  每到岁末年初之际,随着上市公司业绩预告陆续发布,市场对年报的关注度也逐渐升温,部分业绩预期向好的公司受到资金关注,股价也因此表现比较强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共有445家上市公司公布2019年度业绩,331家净利润同比增长、111家下降,57家公司出现亏损。

  其中增幅超过10倍的公司有7家,净利润同比翻倍且在10倍以下的达122家,增幅在五成以上100%以下的个股为87家。

  统计显示,2019年业绩增幅超五成个股主要分布在化工,电气设备,电子等行业。

  星徽精密成业绩预增王

  截止最新数据,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超1000%的有7家公司,其中,星徽精密以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7727.79%,成为名副其实的业绩“预增王”。

  一场重大资产重组,彻底改变星徽精密财报的命运。

  星徽精密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作价15.30亿元收购了深圳市泽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泽宝股份)100%股权,跨界布局电商业务。2019年上半年内,泽宝股份实现净利润0.49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88.82%,贡献力度不小。

  本次重组也让星徽精密的资产负债率大幅下降。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9.29%,较去年底的82.05%下降了32.76%,降幅为39.93%。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星徽精密表示:一是泽宝股份报告期纳入合并范围,增加公司报告期利润;二是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比上年回落;三是研发创新和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优质客户的开拓以及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和严格的成本费用控制等使产品毛利率上升。

  紧随其后,业绩预期较高的有星期六、大庆华科和康力电梯,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分别为2138.74%、2113.89%和1572.26%。

  12只业绩大增个股遭机构抢筹

  自去年11月14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龙虎榜当中,275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140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状态,机构净卖出个股有135只。

  机构净买入超过亿元的个股达25只,净买入前三名分别是中文传媒、中广天择、华扬联众,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3.05亿元、2.32亿元、2.26亿元。

  在216只2019年增幅在五成及以上的个股中,近两个月(2019 年11月14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机构净买入的共有12只,其中净买入金额最大的个股有:亿纬锂能年度净利润增长上限为185%,机构净买入1.43亿元;星期六净利润增长上限为2138.74%,龙虎榜机构资金净流入7563.93万元;精研科技业绩同比增长上限为343.72%,机构净买入6882.42万元。

  另外,机构青睐的绩优个股自去年11月14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市场表现不俗,最出色的要数星期六,它涨幅高达242.98%。作为老牌女鞋企业,星期六是首家在A股上市的鞋业公司,因近期网红李子柒的爆火,被冠以“李子柒概念股”的星期六股价也疯狂上涨,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从去年12月13日至今,该股共涨停13次,成为网红概念股龙头。在这期间,尽管股东减持,也未能让其降下热度。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