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瑞银:预计2020年流入A股的外资总额或达3000亿元

2020-01-13 19:37:09 澎湃新闻

  瑞银:预计2020年流入A股的外资总额或达3000亿元

  1月13日,瑞银预计,假设2020年MSCI纳入因子不上调,估算流入A股市场的外资总额可能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

  在当日举行的第二十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媒体见面会上,瑞银中国全球金融市场部主管房东明说,2019年,中国金融开放取得很大进展,目前外资通过北向资金进入中国A股市场的累计金额超过2000亿美元,通过QFII持有的资金规模达1000亿美元,总投资规模达3000亿美元。

  在谈到外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时,房东明认为,自上而下有两个很重要的对中国的积极和推动作用。

  首先,中国的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的增长需要跟全球最发达的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有互联互通,这是一个很关键的上层政策。其次,在中国经济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怎么样能够推动增加和提高服务行业的生产力,其中很重要的一块就是金融行业的生产力,这是中国长足发展最关键的。

  瑞银证券A股策略分析师孟磊认为,长期角度看,参考国际上的经验,从未来3-5年甚至10年角度出发,A股的国际化、机构化正在逐步的发生,交易更多的趋于理性。投资风格也会从原来的风格会有逐步的切换。其次,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平会有所提高。

  孟磊还认为,中国经济在一季度、二季度就会出现环比复苏,很难看到今年会有大幅的外资撤出的迹象。

  另外,瑞银投资研究部中国策略主管刘鸣镝称,2020年有四个投资主题。第一,整个上市公司领域和总体经济中,行业龙头的收入和利润率趋势更好;第二,会有更多投资机遇与国企改革相关,围绕地方国企部分股权转让和股权激励;第三,公司层面的自主创新;第四,银行贷款市场中利率传导效率可望提高,长期国债的发行也会有助于降低借贷成本。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