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科技龙头全线爆发 10亿资金爆买股涨停 尾盘这类股被偷袭

2020-01-13 20:19:36 数据宝

  【资金流向】科技龙头全线爆发,10亿资金爆买股涨停,尾盘这类股被偷袭

  梁谦刚

  距离春节时间越来越近,A股市场科技题材炒作热度攀升,无线耳机、芯片、光刻机、消费电子、华为概念等板块今日全线大涨。其中芯片、华为概念股涨停数在10只以上,芯片概念股龙头闻泰科技、北方华创、汇顶科技、深南电路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半导体设备行业龙头北方华创今日首次晋级百元股行列。

  消息面上, 近日,搭载华为鲲鹏920处理器的首台台式PC正式发布上市,目前推出华为鲲鹏PC的厂商包括百信、讯圣等,其中讯圣单主机正式上市销售。国信证券表示,华为鲲鹏首发国产PC性能优异,CPU比肩国际水平,使用国产统一UOS 操作系统,推动国产操作系统走向民用。

  主力资金超10亿抢筹芯片龙头

  资金面上,今日电子板块是吸金主力。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沪指1月13日上涨0.75%,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18.96亿元。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入10.84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2.17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入15.05亿元。

  分行业看,电子行业净流入规模45.7亿元居首,该行业指数今日大涨3.08%排在行业涨幅榜第一位。食品饮料、计算机、非银金融、汽车、纺织服装等行业主力资金也为净流入状态。医药生物、农林牧渔、传媒、商业贸易、建筑材料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其中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大,为17.03亿元。

  单只股票来看,53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逾亿元,中科曙光、中国平安、比亚迪净流入规模居前三。芯片行业龙头之一中科曙光单日净流入10.94亿元居首,该股今日涨停,成交额放大至42亿元。净流入规模较大的还有中国平安、比亚迪、五粮液、沪电股份、闻泰科技等。

  主力资金尾盘扎堆杀入券商股

  从尾盘资金动向来看,今日两市尾盘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57.73亿元。分行业看,非银金融行业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达到19.07亿元居首,其次是电子行业,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也在10亿元以上。净流入规模较大的还有计算机、通信、化工等行业。

  有6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分别是中信证券、红塔证券、中国平安、中国长城、东方财富、中兴通讯。中信证券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3.06亿元居首,该股今日上涨1.64%。红塔证券紧随其后,尾盘净流入资金2.73亿元,该股尾盘涨停。

  23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逾0.2亿元,山东黄金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高,为0.35亿元,今日股价下跌0.71%。天邦股份、兴业银行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0.34亿元、0.33亿元,其中天邦股份股价下跌5.31%,兴业银行微涨0.05%。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顺网科技、招商轮船、中国软件、完美世界、永辉超市等。

  5股连续7天以上净流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月13日收盘,共有34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铂科新材,该股已连续10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延安必康、泰和新材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8天、7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32只,涨幅居前的有铂科新材、侨银环保、模塑科技等,涨幅分别为135.83%、61.06%、59.41%。跌幅居前的有潞安环能、大秦铁路,跌幅分别为1.65%、0.50%。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31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公布去年业绩预告的共有3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2只。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