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半日单边下行 资源股逆市卷土重来

2019-01-14 11:37: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周一沪深两市接近平开,随后震荡走弱。资源股卷土重来,5G、次新股展开回调,创业板指相对主板跌幅较大,跌幅1.05%。

  截至11:30,沪指报2539.59点,跌0.56%。深成指报7416.17点,跌0.77%。创业板早盘收指报1248.26点,跌1.05%。

  盘面上,煤炭、钢铁、工程机械板块逆市上涨。煤炭股涨势喜人,云煤能源、美锦能源、永泰能源涨停,红阳能源、开滦股份、郑州煤电纷纷跟涨。

  通信设备、元器件、软件服务板块跌幅居前。与之对应的5G、卫星导航、量子通信概念亦表现疲弱。5G概念持续下探,截至11:30分,达安股份、中富通跌停,鸿博股份跌近9%。

行业板块跌幅榜

  次新股盘中跳水,西菱动力跌停,爱朋医疗跌逾8%,利通电子、紫金银行跌逾7%。

次新股跌幅榜

  国泰君安表示,创业板本月中下旬商誉减值风险仍较大,操作上应规避创业板中商誉高的个股,从三方面把握投资机会:一是具有防御属性的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等,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二是具有业绩支撑、较高弹性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三是稳增长政策对冲与经济转型交叉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

  财通证券展望春季行情认为,A股现处在底部阶段,波动较大。投资者还是宜看长做长,不宜过分乐观。推荐关注“新动能”板块(高端设备、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基建板块(重点关注中西部和区域协同发展)以及长三角、粤港澳和京津冀的区域性主题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