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巨丰投顾:2018年全球股市下跌,这些股票涨幅却超过30%

2019-01-14 11:43: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题:《巨丰投顾:2018年全球股市下跌,这些股票涨幅却超过30%》

  作者 张海森(巨丰投顾)

  2018年已经过去,对于股民来说是一动荡和悲伤的年份,上证指数从年初最高3587.03点到年底收盘2493.90点,全年下跌1093点,跌幅达30.5%,各大板块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

  细数2018年,利空不断。首先贸易战贯穿全年,特朗普每一次加税,股市均下降一个台阶。中兴通讯成为因贸易战而暴跌的个股,8个交易日8个跌停板,下跌最高达61%。在美方要求下更换公司和中兴康讯全部董事会成员及高级副总裁及以上高层领导,并交纳10美元罚款后,公司正常经营基本恢复,股价回升,提高到20元左右。

  其次,2018年美联储加息4次,分别于3月、6月、9月和12月各加息一次,每次25个基点,年内累计加息100个基点。12月19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25%至2.5%的水平,为美联储年内第四次加息。人民币汇率直线下降,险些破7。目前人民币汇率伴随着贸易战缓和,汇率重回6.81。

  2018年新兴市场的美元债务进一步加剧,新兴经济体货币危机频发。阿根廷比索对美元贬值超过50%,土耳其里拉贬值超过28%,俄罗斯卢布贬值约18%、巴西雷亚尔贬值超过14%,南非兰特贬值约14%、智利比索贬值超过11%、印度卢比贬值超过8%、印尼盾贬值超过6%。

  实体经济下滑,三季度GDP汇率6.5%,工业增加值汇率是拖累GDP的主要原因之一。名义消费增速好于预期,实际增速回落并再创有数据以来次低。11月社融余额增速下降至9.9%,带动企业存款增速下降至3.7%的低位,较 2017年12月低4.3个百分点。

  在这样内外交困的情况下,股市投资无比困难,但仍有295只股票实现了正收益,其中涨幅超过30%的股票有121只股票,抛去89只次新股以外,仍有32只非次新股全年涨幅超过30%。

  细数这些股票,符合两个特征:

  一、 多数股票背后的上市公司业绩出现较高增长。从上述32只股票看,三季度净利润增长的股票有28只,仅有4只股票业绩下滑,其中业绩涨幅超过30%的有25只,占比78%。

  二、 多数股票以中小市值为主,平均总市值99.57亿。上述股票中市值较大的为用友网络450亿和海普瑞255.05亿,其余股票均在200亿一下,有18只股票总市值在100亿一下。

  以上两个特征说明中小盘成长类的股票在熊市也能表现较强的生命力。例如沪电股份(002463)2018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8.49亿元,同比增长14.02%,实现归母净利润 3.83 亿元,同比增长136.70%,股价从7月初开始攀升,最高时涨幅达125%。

  由此我们认为,选股依然要从小市值、高成长两个角度寻找。以下股票仅供参考: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