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房地产市场既不要过热也不要过冷

2019-01-14 14:32:17 澎湃新闻

  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房地产市场既不要过热也不要过冷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1月14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年会。王兆星在会上介绍,中国银保监会已经执行了15个非常具体的对外开放举措,其中,外资在中国的银行以及保险公司的持股比例限制已经被取消了,允许外资在保险公司的持股比例可以达到51%甚至以上。在过去几年中,中国的银行和保险行业开放的力度非常强劲。

  关于2019年,王兆星认为需要注意以下三点:第一,金融市场的稳定;第二,房地产市场;第三,全球市场的影响。王兆星强调,房地产市场既要防止泡沫,也要防止出现大的波动。房地产市场既不要过热也不要过冷,最好是保持相对稳定。因为无论房地产市场过热还是过冷,都会对经济和金融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银保监会所有的信贷政策都是致力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同时保障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

  王兆星还强调,虽然遇到很多的挑战,中国仍需要进一步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亚洲在全球的经济事务发展过程中扮演不可替代更为重要的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大亚洲经济可持续性稳定性和包容性,中国银保监会以及各国的监管机构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和往来,以建立起一个更好的促进亚洲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和基础。

  关于绿色融资方面,王兆星介绍,绿色融资的发展在中国在全球已经得到了高度的重视。在G20杭州峰会上就达成了共识,中国也成为推动这一共识的重要的贡献者和参与者,同时,中国在推动巴黎协定的签署方面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的央行和银保监会也已经给各金融机构下达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指令来推动一系列绿色融资,以便能够鼓励相关的能源技术的发展,节能减排的推进以及积极推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

  除了鼓励银行机构为绿色的行业提供更多的贷款,为节能减排的项目提供更多的融资支持,还支持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发行绿色债券。当前中国监管机构还在讨论,根据巴塞尔协定Ⅲ的标准,为项目融资提供更便利、更优惠的风险评估,以便能够进一步地支持绿色贷款,绿色发展和绿色基础设施的开发。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