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三大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0.71% 煤炭钢铁逆势拉升

2019-01-14 15:18: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周一,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跌。两市平开后逐渐震荡下行,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均跌超1%。盘面上,多数板块回落,煤炭、钢铁等板块逆势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535.77点,跌0.71%,成交额1162亿元;深成指报7409.20点,跌0.87%,成交额1669亿元;创业板指报1246.00点,跌1.23%,成交额518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榜

  行业板块近乎全跌,仅煤炭、钢铁、工程机械、供气供热、有色板块上涨;软件服务、元器件、家居用品、多元金融、互联网、IT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跌多涨少,燃料电池、特钢、猪肉、钛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仿制药、智能电网、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疯涨的次新股普遍陷入回调,新农股份、新疆交建、西菱动力、爱朋医疗等跌停,宇晶股份、泰永长征等十只个股跌幅超5%。

  次新股板块个股跌幅榜

  国海证券研报指出,市场仍有进一步震荡上行的动力。由于市场外部环境有所转暖,而政策也频繁出台,虽然市场上行空间可能并不大,但契合产业、经济政策方向的低价超跌股可能仍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主要方向。

  华泰证券认为,春节前市场有望震荡上行,政策刺激、逆周期景气板块轮动或加快。政策刺激板块包括基建、消费和受益直接融资提升的券商,逆周期景气板块包括军工、通信、火电等。市场的上行空间仍受制于政策刺激力度和信用传导成效,此外随着月底创业板业绩预告截止日将近,中小创个股商誉减值情况或成为导致市场波动回撤的风险因素。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处于超跌之后的反弹周期,沪指反弹遇阻,震荡蓄势后,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