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QFII额度翻倍,李大霄:对A股是重大利好

2019-01-14 16:44: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罗琨)14日,外管局官网消息称,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对于A股市场来说,这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

  QFII制度是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最早也是最重要的制度安排,是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金融市场主要渠道之一。2016年至2018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对QFII制度相关外汇管理进行了重大改革,包括完善审慎管理、取消汇出比例限制、取消有关锁定期要求、允许QFII持有的证券资产在境内开展外汇套期保值等,极大便利了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渠道投资境内金融市场。

  “这表明我国对外开放的步伐非常坚定,而且速度超乎很多人的想象。”李大霄说,对外汇汇出期限、套期保值和额度限制的放宽,都将极大提高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也将有助于A股筑牢底部。

  一方面是外资大举抄底,另一方面内资却举步不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对2018年“内资不敢买A股,外资更愿买A股”现象进行释疑时说,这是投资者资金结构在起作用。方星海分析说,国内散户和机构,在年底通常都会计算是赢是亏,所以没见底就不敢进场,但是要判断市场底部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总是待在原地不动;国外投资者投资期限更长,通常要3-5年,认为已经到达合理估值水平,所以乐于进场。方星海指出,中国需要解决这个问题,不该每年年底都要去检验盈亏。

  李大霄对方星海的这一席话颇有感触。他指出,很多外资的考核周期都比较长,因此不会太在意短期的波动,而内资受限于考核周期短等因素相对目光较为短浅,追求在短期内有较好的收获,而这是不太现实的。(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