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油价“五连跌”局面结束!明起加满一箱油多花4元

2019-01-14 16:57:09 央视财经

  油价“五连跌”局面结束!明起加满一箱油多花4元

  央视财经(记者 平凡 魏园园)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月14日)24时开启。2018年国内油价以“五连跌”收官,本次调价将打开2019年油价首涨局面。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11日)国际油价连续九个交易日上涨,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从去年12月末的低位回升至每桶60美元和52美元的水平,平均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4.04%。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上调。

  成品油价格2019年首涨!加满一箱油多花4块钱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调105元、柴油每吨上调105元。

  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

  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

  0 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

  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元。

  三大因素支撑国际油价上涨

  一是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减产。在沙特的主导下,12月欧佩克原油产量下降46万桶/日至3268万桶/日,创下近两年来最大单月降幅。近期俄罗斯原油产量也从1145万桶/日的纪录高点下降至1138万桶/日。二是中美双方进行贸易谈判,贸易摩擦有望进一步缓解。三是美国原油钻机数近两周连续下降至873座,美国原油增产趋势放缓。此外,美国股市反弹也带动油价上涨。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放缓,原油需求减弱,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小,短期将维持震荡局面。欧佩克减产力度和中美贸易关系走向是影响后期走势的重要因素。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