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工商联副主席谈“裁员潮”:应加大对某些企业减免税

2019-01-14 17:00:26 新京报

  市工商联副主席谈“裁员潮”:应加大对某些企业减免税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 白金蕾)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正在进行中,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成为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1月14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志起未来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困难时期,我觉得应考虑对某些行业、某些企业免税,或者大幅度地减税,比如那些有大量岗位解决就业问题的企业。”李志起认为,压力之下,税收负担会迫使企业把负担推向社会,比如最近裁员潮的问题。

  最近几个月,多家互联网企业裁员的消息接连爆出,对此,多家公司以“年末调整”、“正常绩效考核”、“业务转型”等原因回应媒体。

  关于裁员潮的原因,李志起分析道,“宏观环境是最直接的原因,大家对2019年的预期都不够乐观,这是一种信心的征兆;第二是社保。尽管目前社保暂缓了,不知道落地执行的时间,但是对于企业来讲,只要有这个信号,我就不敢再像过去那样选择性地低交、少交,现在都是按照最高标准交,这会把很多中小企业的成本推高。”

  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墨子协会副会长廖理纯告诉新京报记者,这次带来的提案主要是关于社保方面。他建议北京在社保征收上能否采取一个过渡阶段,暂不按照工资的45%比例缴纳,暂时按照北京之前平均基数的40%缴纳,是否上调,企业与个人可以自选,“就像机动车的保险有基础险和自选险一样,这样使大家不仅有了保障,也不会突然加重企业的负担。”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白金蕾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