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SpaceX裁员10%:577位员工或下岗,面临严峻挑战

2019-01-14 18:05:20 澎湃新闻

  SpaceX裁员10%:577位员工或下岗,面临严峻挑战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张唯

  当地时间1月11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太空探索公司宣布将裁员10%,这意味约577名员工面临下岗。裁员名单包括生产经理、航空电子技术人员、机械师、库存专家和推进技员。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湾区劳动力投资委员会(SBWIB)执行董事贾恩·沃格尔(Jan Vogel) 证实了该消息。

  沃格尔在上周日的采访中说:“大量的裁员总是很不幸的”,“我们与SpaceX保持着联系,将为受到影响的员工提供过渡服务”。沃格尔表示,美国洛杉矶地区有很多航空公司,他们已经做好了提供帮助的准备。

  在向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提供的情况说明中,SpaceX解释说,裁员的是成为一家“更精简的公司”,而原因则是因为“未来面临非常困难的挑战”。SpaceX在情况说明中表示:为了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并成功开发星际飞船和全球太空互联网,SpaceX必须成为一家更精简的公司。以上发展计划中的任何一个,即使是单独进行,也足以使其他组织破产。这意味着我们必须与团队中一些有才华和勤奋的成员分道扬镳。我们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以及他们对SpaceX使命的承诺。这一裁员行动仅仅是因为前方面临着极其困难的挑战,否则就不必要了。

  上周五早上,SpaceX在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4E航天发射场完成了2019年首次猎鹰9号火箭发射任务,将其铱星(Iridium)公司的10颗卫星全部送入低地轨道。之后,SpaceX利用无人船回收了猎鹰9号火箭,使其成功回收总数达到33次。

  火箭发射后数小时,SpaceX向员工发布了裁员的消息。彭博社消息称,不知所措的员工提前回家,等待发往私人邮箱的通知决定他们的命运。

  SpaceX旗下共有6000余名员工,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受雇于SpaceX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总部和火箭工厂,其他数百名驻扎在西雅图、佛罗里达州、华盛顿特区和德克萨斯州。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SpaceX创纪录的完成了21次飞行任务。这21个火箭发射订单的客户分别是商业卫星运营商、NASA和美国军方。但火箭发射的市场规模毕竟有限,SpaceX也早早地认识到了这一点。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Gwynne Shotwell在去年5月接受CNBC采访时说:“明年你将看不到2018年发射的数量”,“2019年是低节奏的一年” 。

  近期,SpaceX正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忙于组装星际飞船的试验飞行器,也就是那艘将要载人前往火星旅游的大火箭。据悉,星际飞船的测试计划有望于2019年3月或者4月进行。1月6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首度曝光星际飞船的模拟图,因外形复古,酷似子弹头而引起关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