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2018年安徽GDP预计达2.97万亿元

2019-01-14 21:17:55 中国新闻网

  2018年安徽GDP预计达2.97万亿元

  中新社合肥1月14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4日在合肥开幕,安徽省长李国英作《政府工作报告》,发布2018年该省“成绩单”。

  据介绍,安徽2018年预计生产总值2.9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8%以上。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9.6%,达13983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393元,增长8.7%。

  创新被视为安徽最为宝贵的资源,创新能力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李国英介绍,2018年安徽进一步下好创新“先手棋”,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一期工程等开工建设的同时,一大批重大源头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例如“人造小太阳”全球首次实现电子温度1亿度等离子体运行、稳态强磁场装置磁场强度达到42.9T、中国科大全球首次实现18个光量子比特纠缠等。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培说,这份成绩单颇具“绿色度”。2018年安徽出台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意见,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让天变蓝、水变清、山变绿。2018年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1%,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75.2%,启动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深入推行河(湖)长制,对1万多家“散乱污”企业进行彻底排查清理。

  在当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了该省2019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和施工图。预计全省GDP增长7.5%-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据悉,2019年安徽全年新开工重点项目1600个以上、竣工600个以上;强化铁路、公路、机场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基础设施支撑,新增高速铁路400公里,完成引江济淮主体工程投资160亿元。(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