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股价突破500美元大关 分析师称数据才是真优势

2020-01-14 14:29:16 财联社

  特斯拉股价突破500美元大关 分析师称数据才是真优势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浩然)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1月13日)开盘后股价大涨9.77%,最终收报524.86美元,总市值达到946亿美元。特斯拉股价首次突破500美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在特斯拉股价大幅上涨之前,Oppenheimer公司分析师Colin Rusch看涨该支股票,并将其目标价从此前的每股385美元上调至612美元,使之成为华尔街股价最高的公司之一。

  Colin Rusch表示,特斯拉在自主创新方面仍然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60万辆电动汽车行驶在路上,从配套的传感器上收集到海量数据,这些数据有助于他们重新设计自主系统。”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第三季度电话会议上表示:“数量庞大的车队有助于我们收集道路上的极端案例。数据量越庞大,越有利于完善全自动驾驶系统。”

  Colin Rusch补充道,特斯拉有60万辆车来收集数据,而竞争对手只有600到1000辆。我认为这是一个关键优势。

  此外,Colin Rusch认为,特斯拉在中国超级工厂的发展速度是其看好该公司前景的又一关键因素。

  “中国超级工厂从破土动工到第一辆汽车交付,耗时不到一年。无论从技术的角度还是制造业的角度,都让很多汽车制造商感到威胁。”

  尽管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出现放缓趋势,但分析师们一致认为,让工厂迅速上线是特斯拉的一大胜利。

  特斯拉在第一辆汽车交付前发表报告表示,2019年第四季度汽车交付量达到11.2万辆,同比增长23%,突破历史记录。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