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富满电子为融资做假账?公司已起诉,宋仕强回应举报动机

2020-01-14 14:34:19 新京报网

  富满电子为融资做假账?公司已起诉,宋仕强回应举报动机

  新年伊始,又一家上市公司陷入财务造假风波。

  1月10日,深圳市金航标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仕强在个人微博实名举报上市公司富满电子财务造假,并称富满电子不仅做假账,而且在上市后“利用上市公司的资源侵害同行的知识产权、疯狂打压同行。”

  对此,富满电子表示,宋仕强及金航标拖欠公司货款,“举报问题及微博描述问题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并对宋仕强提起诉讼。

  1月14日,宋仕强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公司的确欠富满电子8万元,但是曾经配合富满电子做假账一事并非不实。

  富满电子称宋仕强举报不实,并对其提起诉讼

  根据1月14日的公告可知,富满电子已经关注到近日网上流传的《举报富满电子做假账事宜》及宋仕强相关微博发表关于侵害公司名誉权的问题。

  “上述举报问题及微博描述问题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宋仕强本人及其任法定代表人的深圳市金航标电子有限公司(简称:金航标)拖欠公司货款,公司通过法律手段对此债权进行追偿,宋仕强及金航标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反而恶意举报不实内容,同时冒用富满电子销售人员及他人名义散播关于公司的不实举报内容。”富满电子称。

  富满电子表示,“鉴于宋仕强的不实举报已严重损害公司名誉及为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于2020年1月11日在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上以宋仕强为被告提交了立案登记编号为M10300206601545的名誉权纠纷的相关诉讼材料,并于2020年1月14日获得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回执。”

  企查查资料显示,金航标由宋仕强和何俊华持股,持股比例依次为90%、10%。

  1月14日,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富满电子,电话未能接通;另外,付定邦的电话处于占线状态,陈忠鑫声称在开会,随即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宋仕强告诉新京报记者,公开实名举报富满电子是自己的个人行为,之所以披露了付定邦和陈忠鑫的名字,是因为“他们也参与了(做假账这件事)。”

  宋仕强回应:找富满电子涉嫌违法犯罪的证据已有大的突破

  2020年1月10日,宋仕强在其微博发消息称,富满电子财务造假,并表示已经实名向证监会举报。

  根据宋仕强在微博披露的举报内容可知,“2017年上半年约5、6月间(彼时,富满电子还未上市),和我住一个小区的邻居付定邦找到我,说受富满电子的销售总监陈忠鑫(他们同为江西南丰老乡)所托,让我们金航标与他的公司做几份销售富满电子的假合同,富满融资用。于是,金航标分别与付定邦的深圳市中兴鼎盛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锦瑞诚科技有限公司签定了几百万的假合同,由陈忠鑫来付定邦的公司拿走。”

  另外,宋仕强称,富满电子不仅做假账而且在上市后“利用上市公司的资源侵害同行的知识产权、疯狂打压同行。”

  1月14日,面对富满电子发布的起诉公告,宋仕强向新京报记者讲述了他此次的举报动机。

  2018年,金航标在富满电子定制了200多万的货品,“有一部分产品有轻微的瑕疵以致货款回收不了,直接损失了70万”,由于协商未果,宋仕强称富满电子对其发起恶意诉讼,导致其被迫卖房还债,“现还尚欠款约8万元”。然而,“富满电子的做法是再一次在过年前冻结我的公私账户、金额约11万元,这是此次事件的导火索。”

  宋仕强还表示,手中有富满电子做假账的证据,后续会提交给公安经侦机关,并称“金航标和我们强大的律师团队……找富满电子涉嫌违法犯罪的证据已经有大的突破……”

  至于对富满电子发起的名誉权诉讼,宋仕强回应道,“我们团队看到后发出了猪的笑声,鼻涕泡都出来了。从企查查等查到富满电子的诉讼信息和风险扫描,富满电子的自身风险为113起、关联风险66单,其中买卖合同纠纷达到28起、劳动合同纠纷达到16起,其他若干,12项裁判文书有风险。在行业内还涉嫌侵权抄袭多家同行的产品,与苏州赛芯电子、德普电子、英吉芯等都有知识产权诉讼。看到起诉侵犯我们的名誉权,我们不得不嘴角上翘,还是两边都翘那种!”

  上市不足三年,富满电子已增收不增利

  公开资料显示,富满电子是集成电路(IntegratedCircuit,简称“IC”)设计企业,主要从事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封装、测试和销售。

  依托公司的技术研发、业务模式、快速服务和人才储备等优势,富满电子已成为集成电路行业电源管理类芯片、LED控制及驱动类芯片等细分领域的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电源管理类芯片、LED控制及驱动类芯片、MOSFET类芯片及其他。

  富满电子于2017年7月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上市第二年,也就是2018年,富满电子便出现了净利同比下滑的情况。

  2018年,富满电子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418.5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4145.0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22.62%。

  对于2018年净利同比下滑的原因,富满电子解释道:受全球宏观经济以及中美贸易战影响,公司相关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人民币贬值,公司主要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研发投入增加;厂房及办公用房租赁费用递增;员工薪酬增加。

  2019年前三季度,富满电子实现营业收入约4.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435.0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425.7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67.33%。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富满电子的总资产约为9.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5.8亿元,负债合计约为3.48亿元。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