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年度涨幅榜"亚军"万集科技见光死 预增利润百倍后跳水跌停

2020-01-14 16:52:08 21世纪经济报道

  年度涨幅榜“亚军”万集科技见光死!昨预增利润百倍,今高开跳水跌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董鹏

  万集科技,2019年大牛股之一,当年涨幅达到486.36%,位居3700余家上市公司的第二位……

  一切,都受益于国内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关行业政策驱动,公司ETC相关产品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1月13日晚,万集科技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7.29亿元至9.17亿元,同比增长10985%至13850%。

  这一增幅,超越了卖方机构的此前预期。Wind一致性预测结果显示,多家卖方机构对万集科技2019年预计净利润为4.5亿元。

  然而,超出预期的业绩,却并未能拉动万集科技进一步上涨。

  2020年1月14日,万集科技较13日小幅高开后,早盘迅速走低,至午间收盘封住跌停,并一直延续到当日收盘。

  不过,跌停价位上累计的卖单数量并不算多,只有8082手。而13日,该公司刚刚收了一个涨停。

  出现如此反差走势的关键,可能在于如此巨幅增长的不可持续性。

  对此万集科技在1月13日的公告中也指出,截至2019年年底,ETC电子标签发行基本完成年初部署的任务,公司业绩在2019年爆发。未来受国家政策及行业情况变化影响,2020年ETC电子标签年度采购规模预计下降,公司业绩有回落的风险。

  同时,还对市场、季节性波动和应收账款等多方面风险进行了提示。

  另一方面,由于2019年万集科技股价快速上涨,包括公司董事长翟军在内的一众高管同步开启了密集减持。

  据统计,2019年11月、12月,有数据可查的高管减持便多达26笔。

  而伴随着龙头股万集科技的跌停,ETC概念股14日全线回落。其中,华铭智能、金溢科技跌幅均接近7%。

  与万集科技类似,上述标的同样是2019年累计涨幅巨大的高位股……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