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新能源汽车年销量首现负增长,相关概念股今日下跌

2020-01-14 17:15: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付玉梅)13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公布2019年全年销量数据。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20.6万辆,同比下滑4%,这是自2009年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以来出现的首次年度下降。

  Wind数据显示,午盘仍呈现涨幅为0.47%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今日收盘后整体下跌0.25%,有39家下跌。其中跌幅最严重的为长安汽车,今日股价下跌6.13%,报11.17元/股。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今日股价情况 截图来源:wind

  中汽协数据显示,受宏观经济压力、补贴大幅退坡等因素影响,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分别下滑2.3%和4.0%。120.6万辆的销量不仅没有实现150万辆的预期销量目标,也是我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十年来,年销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认为,2019年补贴大幅退坡,对生产企业影响很大。去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呈现大幅下降态势。据悉,自新能源汽车补贴6月退坡后,7月至12月的销量同比“六连降”。减免补贴退坡幅度也成为新能源汽车圈的普遍诉求。

  在1月11日举行的百人会论坛上,不少企业提出2020年7月1日后财政补贴是否还会像去年那样退坡、年底是否完全退出的疑问,工信部部长苗圩对此回应称,为稳定市场预期,保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希望行业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产品品质、加强市场开拓,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上述表述,近日多家券商机构发布报告认为,平稳的补贴政策有利于缓解新能源车企的资金压力、稳定市场预期,从而保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民生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12月销量环比大幅增长73.5%,为后续销量回暖打下基础,预计2020年补贴政策调整相对温和的概率较大,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实现较高增长的态势。另外,新能源汽车存量扩大将拉动充电需求提升。

  万联证券指出,目前,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都已逐渐恢复至补贴退坡前的水平,而补贴政策利好将极大有利于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新能源乘用车占比同比增加近10%,新能源汽车平价化进程正在不断加速,逐渐吸引普通消费者。(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