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新能源汽车利好消息接踵而至 机构三维度挖掘潜力股

2020-01-14 21:17:44 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新能源汽车利好消息接踵而至 机构三维度挖掘潜力股

  徐一鸣

  继去年12月底财政部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之后,据中国之声的报道,1月11日下午,工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

  利好消息接踵而至,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市场各方人士关注的焦点。

  渤海证券郑连声认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对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是针“强心剂”,有利于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随着国际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布局加大、进程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成长与投资逻辑已转变为全球逻辑,行业“鲶鱼”效应将越发明显,供给改善将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性价比,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结构将获得持续性改善,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恢复至快速增长水平。

  受上述消息影响,新能源汽车板块本周市场表现较为强势,1月13日至14日,期间累计涨幅达2.02%。英维克、永安行、比亚迪、格林美、德方纳米、容百科技、德联集团、科达利、美都能源、藏格控股、柘中股份等个股市场表现居前,期间累计上涨10%以上。国轩高科、利欧股份、银轮股份、万向钱潮、江特电机、天齐锂业、特锐德、欣旺达、星帅尔、英可瑞、嘉元科技、天华超净、江苏国泰、江铃汽车、多氟多、北汽蓝谷、百利科技、金龙机电、川能动力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5%。

  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强势表现,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规划,给二级市场投资者带来了比较大的投资机会,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无疑会大幅的增长,将会提升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质量,从而促进新能源车企的发展信心,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产品品质以及加强市场开拓的能力。”

  在此背景下,机构调研热情高涨,为后市布局做好相关准备。统计显示,月内共有14家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的调研。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新宙邦(24家)、格林美(15家)、华工科技(14家)、天齐锂业(11家)等4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10家以上。安洁科技(9家)、得润电子(9家)两家公司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接待9家机构走访调研。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后市投资策略,华鑫证券从三个维度进行考量:1.从短期弹性角度来看,建议关注目前业绩及估值见底,且未来业绩大概率有望企稳回升的整车企业:长安汽车。2.中长期价值方面,推荐在合资及自主领域具备领先优势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上汽集团、长城汽车、华域汽车、星宇股份。3.从全新增量空间角度分析,特斯拉国产为国内相关供应商提供了全新增量空间,相关供应链厂商订单弹性有望增大,因此建议关注特斯拉现有供应商:三花智控、拓普集团,此外,还可关注未来有望成为供应商的优质标的:银轮股份。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