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专栏>>正文

专家:区块链有助于对用户数据隐私的保护

2018-01-15 11:04: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刘雪滢)1月12日,在中新经纬举办的“财经V热评”活动中,ITC万物链联合创始人、小米区块链小组发起人吕新浩,在中新经纬举办的“财经V热评”活动中分享了他对近期火爆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看法。

  ITC万物链联合创始人、小米区块链小组发起人吕新浩 中新经纬 刘雪滢 摄

  近期,区块链技术倍受公众关注,关于区块链的概念股也呈现火爆行情,区块链越来越成为资本关注的新方向。在目前,区块链技术还存在一些不足,吕新浩指出目前其性能还有待提升,性能主要是指在一定时间内,所能够承载交易量的多少。

  他进一步解释称:“实际上目前区块链还不太能够满足业务上的一些需求,在这方面,例如DAG等一些新的技术架构也在延伸,这是一种新的分布式账本技术。目前,在金融领域、物联网、版权方向,区块链已经被广泛应用了,未来还会在更多的领域被应用。”

  针对具体应用的领域,他分析道:“在目前所有存在信息差、权力中介机构的一些行业都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去革新。而在目前火热的共享领域,区块链是天生适合的。在租房、买房的一些场景中,很多的利益都给到了中介,利用区块链技术有助于‘去中心’化,减少行业的寻租空间,使其变得更公平更美好。”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对个人隐私保护带来了越来越大的挑战,吕新浩认为,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将用户的数据主权归还给用户。

  他说:“区块链能够解构掉一些权力中心、利益中介,把这些数据的价值还给用户自身。区块链可以把所有的价值跟权益以token的形式流转起来。这种价值流转的效率很高,很容易促成价值的分配。”

  目前,区块链的相关概念被炒得火热,也有很多专家认为应关注“热炒”背后的风险,加强监管引导。针对监管措施可能对行业产生的影响,吕新浩认为这有助于过滤掉不规范、不成熟、只注重营销的企业,对于行业来说是好事。(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