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澎湃2018责任践行者年会即将召开

2019-01-15 09:27:22 中新经纬

  澎湃2018责任践行者年会即将召开,扫描上图二维码报名参会。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为更好履行媒体社会责任,澎湃新闻将于2019年1月18日召开2018责任践行者年会,与社会各界共同探索如何更好做好公益传播。

  年会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上海报业集团领导莅临致辞。届时,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阿拉善SEE第六任会长钱晓华等还将进行主题演讲。澎湃新闻副总编辑黄杨、壹基金秘书长李弘、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蒋健将围绕《公益专业化与公益传播》、《商业可持续发展》展开两场圆桌对话。

  年会上还将发布2018责任践行者榜单,以表彰践行社会责任的杰出企业与项目。

  为保证榜单的公正及权威性,澎湃新闻在2018年12月初启动评选活动,公开征集责任企业及责任项目申报,同时开放网络投票和大众提名。评选过程获得社会广泛关注与呼应,部分参选的企业与项目得票情况几度处于胶着状态。投票于2019年1月10日结束。在结合行业意见领袖与大众舆论评价,听取专业评委会意见,进行多维度综合评分基础上,最终甄选出2018年度责任践行企业和项目。

  年会另一重大议程是正式启动“公益湃”这个公益传播平台。该平台是澎湃新闻以“暖闻”和“雪域童年”为基础,面向公益、环保、扶贫等领域扩展建设而成,内设公益人、公益事、公益行、暖闻等栏目。为表彰践行社会责任的影响力人物、杰出企业与项目,今后该平台还将通过与相关机构开展合作,逐步推开具体的公益项目和评选。

  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是负责任,这看似简单的定义做起来却并不容易,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具体到媒体行业,要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其着力点除了深入一线做好具体报道外,还需要考虑如何扩大传播力度,吸引全社会的力量加入进来。

  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型主流媒体平台,澎湃新闻也一直在探索践行社会责任的各种途径。除了深入一线,发现基层群众呼声,坚持理性、客观、专业的报道,还立足于自身时政与思想的特点,特设“暖闻”栏目,将报道的着眼点聚焦身边温暖人心的故事,着力展示当今社会的真善美,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探索新路子。该栏目上线以来获得读者大量点赞,点击量和网民的互动率持续创新高。

  除了采访报道,澎湃新闻还身体力行参与到扶贫支教等公益活动中。目前,面向公众招募精英志愿者,到西部地区中心小学展开爱心支教活动的“雪域童年”活动已经成功运作11年,足迹深入云南、西藏、新疆、四川、甘肃等地区,吸引上万志愿者参加,影响学生人数近5000人,捐赠图书逾万册。

  随着澎湃•公益湃栏目正式上线,澎湃将继续在履行好自身社会责任的同时,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报道并关注着中国经济,以及经济主体中国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尤其是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的作为。(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