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康得新15亿超短融违约在即 此前一周评级遭接连下调

2019-01-15 11:17: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罗琨)14日晚间,康得新在上海清算所公告称,公司发行的两只超短融因公司流动性资金紧张,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上述两只超短期融资券为18康得新SCP001和18康得新SP002。18康得新SCP001发行规模为10亿元,发行利率为5.5%,于1月15日到期;18康得新SCP002发行规模为5亿元,将于1月21日到期。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市场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康得新全资子公司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在11日给合作伙伴的告知函里称,公司目前已经制定出确保生产经营与金融市场严格区隔开的的生产运营方案,同时政府将提供政策和经营资金的协调,保障公司后续稳定、正常的生产经营。此前康得新曾公告称拟筹资27亿元纾困资金,并推出了5亿-15亿元的股份回购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一家材料高科技企业,康得新主要从事先进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一度被誉为“中国的3M”。康得新董事长钟玉曾称,“用8年的时间,到2025年,实现对3M的超越”。自其上市以来,营收和净利润也一路上扬,2017年股价实现了翻倍增长,被市场视作白马股。

  上市以来康得新营收连年增长 截图来源:Wind

  康得新此前发布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8.35亿元,同比增长14.65%;化工合成材料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1亿元,同比增长17.14%,化工合成材料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2.96%;公司每股收益为0.62元。

  不过,昔日的“白马股”受到大股东康得集团信托计划违约拖累,已经接连遭评级机构下调评级。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在此前不到半个月时间里,康得新委托的评级机构新世纪评级曾连续下调了其主体评级和相关债项评级。1月2日,新世纪评级将康得新的主体信用等级和17康得新MTN001、17康得新MTN002的债项信用等级均由AA+级下调至AA级,并将上述两只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上周五,新世纪评级再度将主体评级和相关债项评级下调至BBB级。

  新世纪在公告中指出,扬杰科技投资了新纪元开元57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5000万元,而该资管计划的资金投向为康得集团基于其持有的康得新股票收益权设立的信托计划。根据合同约定,该资管计划原定于2018年11月13日到期,赎回期截止日为2018年11月27日,因康得新股价大幅下跌、康得集团出现流动性危机,康得集团未能如期向信托计划履行回购义务。

  1月2日,康得新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康得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8.51亿股,占总股本的 24.05%,其中质押股份为8.46亿股,占康得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的 99.45%,占公司总股本的23.91%。

  去年下半年,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也几度下调康得新的主体评级,穆迪给康得新的最新主体评级为B3,展望为负面。(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