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大湾区规划或于一两个月内公布

2019-01-15 11:38: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15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5日)表示,会争取在1至2个月内得到中央批准和同意,公布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纲要,从而有利三地政府推动大湾区发展。林郑月娥称,下午会到广州,与广东省相关方面举行工作会晤,为下一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督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做好准备,并且商讨有何工作需要中央统筹和督导。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由中央有关部门会同粤港澳三地政府共同编制。规划初步明确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目标定位、发展方向、重点任务,包括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发展平台、重要经贸合作等。规划范围包括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9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

  此前三地签订的《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显示,将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内地与港澳交通联系,构建高效便捷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据证券时报网此前报道,广东发改委目前正在加紧研究起草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关政策文件,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逐步出台。下一步,广东发改委将重点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共同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继续研究出台便利港澳同胞在大湾区内地发展的政策举措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