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升 后市还看两因素

2019-01-15 13:53:19 中证网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升 后市还看两因素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设于6.7542元,较前值调高18基点,为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调,但上调幅度收窄。分析人士指出,连续大涨后,人民币汇率双边波动可能加大,后续美元走势对人民币汇率运行仍有重要影响,经济基本面状况则是人民币最终能否有效企稳的决定性因素。

  在创出2005年7月汇改以后最大单周升幅后,周一(1月14日)人民币汇率大起大落,双边波动明显加大。当天在岸人民币收报6.7578元,较前收盘价跌96基点;离岸人民币收报6.7631元,跌22基点。

  以16:30收盘价计,上周在岸人民币累计升值1163基点,幅度为1.72%,单周升值幅度为2005年7月汇改以后最大;仅当周后三日,在岸人民币就升值1079基点,升幅达1.6%。

  市场机构普遍认为,人民币短期快速升值,源于多种因素共同推动,但主要还是受美元指数阶段回调影响和一些消息面、预期层面的因素刺激;人民币汇率单边贬值预期被打破,但没有完全消退,基本面也不支持人民币大幅升值;鉴于人民币汇率尚未进入升值通道,汇价重归双向波动只是时间问题。

  中信证券明明指出,人民币短期升值由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但大的趋势不会出现,多空双方没有一方完全占优。人民币中枢将趋于稳定,但是其波动性将会增强。

  民生银行研究院宏观分析师任亮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主要取决于美元指数的走势以及我国经济基本面的表现。

  莫尼塔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认为,2019年将是人民币汇率获得更多支撑的一年,主要支撑因素来自美元走弱和海外资金流入。当然,2019年人民币汇率是否走出持续升值的“反转”行情,仍根本上取决于当下中国经济的韧性情况,以及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海通证券姜超进一步指出,2019年人民币汇率有望走稳,从弱势贬值转向双向波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