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天津实施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 分级分类遴选出一批企业

2019-01-15 15:20:18 新华网

  天津实施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 分级分类遴选出一批企业

  新华社天津1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为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天津2019年将实施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分级分类遴选出一批“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进行梯度培育和精准扶持。

  据了解,“雏鹰”企业代表具有创新精神的高潜力创业企业;“瞪羚”企业代表处于快速发展期的高成长壮大企业;科技领军企业代表具备引领行业变革能力并受到市场认可的高质量创新型企业。

  据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介绍,对于认定的“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开展分类精准施策扶持。

  对于首次入选的“雏鹰”企业,给予一次性市财政资金10万元奖励,支持企业融资发展。对于获得银行贷款的,给予5万元奖励。

  对于首次入选的“瞪羚”企业,给予一次性市财政资金20万元奖励,支持企业融资发展。对于获得银行贷款的,给予一年贷款基准利息总额30%的奖励,最高50万元。

  对于认定的科技领军企业,支持企业实施重大创新项目、创新平台建设,分别给予财政资金最高500万元和300万元项目补助。

  同时,充分发挥京津冀产业引导基金作用,引导金融资本加大向“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投资力度。统筹使用天使、创投、并购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设立投资基金,放宽并购基金设立要求。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实施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旨在加速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