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谁将被提名新任世界银行行长?伊万卡?海莉?都不是…

2019-01-15 20:50:29 21世纪经济报道

  谁将被提名新任世界银行行长?伊万卡?海莉?都不是…

  伊万卡、姆努钦和穆尔瓦尼将向特朗普提供建议,特朗普将提名该职位的候选人。

  据《纽约时报》报道,白宫周一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女儿兼高级顾问伊万卡·特朗普将在帮助遴选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方面发挥作用。

  《金融时报》1月11日曾报道称,伊万卡是接替即将离任的世行行长金墉的可能人选之一。但白宫发言人杰西卡·迪托随后表示,伊万卡并不在候选人之列,但她将协助财政部长姆努钦和代理白宫办公厅主任米克·穆尔瓦尼挑选候选人。

  迪托称,姆努钦上周打电话给伊万卡,问她是否愿意提供帮助,这是因为“她过去两年与世界银行的领导层密切合作”。另外,迪托补充道,伊万卡还与姆努钦、金墉关系良好。

  过去,世行行长一直由美国人担任。白宫目前没有提供任何候选人名单。但迪托指出,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有戏”的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海莉并不是候选人。

  伊万卡、姆努钦和穆尔瓦尼将向特朗普提供建议,特朗普将提名该职位的候选人。此后,世行成员国将对候选人进行投票。

  当地时间1月9日,世行执行董事会开会讨论了下一任行长的遴选流程。执董会一致同意,候选人须符合以下标准:经过实践证明的领导力记录;具有管理大型国际组织的经验,熟悉公共部门;能够表达世界银行集团发展使命的清晰愿景;对多边合作的坚定承诺与赞赏;有效和外交沟通技巧;在履行职责时秉承公正性与客观性。

  按照世行要求,提名须于美国东部标准时间2月7日上午9时至3月14日上午9时期间提交,可由执行董事或由理事通过其执行董事提出,候选人必须是世行成员国的国民。

  提名期截止后,执行董事会将决定包括最多三名候选人的短名单,并在征得入围候选人同意后公布其姓名。执行董事会将对所有入围候选人进行正式面试,预期在2019年春季会议之前选出新行长。

  世行行长是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和国际开发协会(IDA)执行董事会的当然主席,也是国际金融公司(IFC)、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董事会的当然主席。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