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这家公司5天市值飙升近120亿!公司放言:一年内将增收逾百亿

2020-01-15 21:03:34 e公司官微

  与华为合作,这家公司5天市值飙升近120亿!公司放言:一年内将增收逾百亿

  康殷

  获腾讯投资的东华软件(002065)再迎利好。

  1月9日,宁波鲲鹏生态产业园开园暨“鹏霄”服务器首发首用仪式在宁波举行,华为公司与东华软件联合宣布,首批基于鲲鹏处理器的服务器——“鹏霄”已完成与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扫描仪、打印机等软硬件设备的兼容适配。

  1月14日,东华软件在机构调研中披露上述“鹏霄”服务器最新进展。1月15日,东华软件开盘逆市涨停,收报13.95元/股,最新市值435亿元。1月9日,东华软件累计涨幅已达36.9%,5个交易日内市值飙升了117亿元。

  接受机构调研时,东华软件指出,随着“鹏霄”服务器的落地应用及市场拓展,公司力争一年内实现该业务收入逾百亿及利润逾十亿左右的增长。

  硬件生产有资金保障

  据了解,“鹏霄”服务器是华为公司与东华软件在计算技术和整机工程方面生态共建的捷径,搭载了华为鲲鹏芯片和主板,由公司提供软件及集成技术,现已完成与国内主流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扫描仪、打印机等所有软硬件设备的兼容适配。

  机构调研中,东华软件表示,公司目前已在智慧城市、医疗、金融等领域对“鹏霄”服务器进行了测试,一半以上都已通过,未来将在智慧城市、医疗等领域进行大规模推广、应用。

  东华软件进一步表示,目前,核心应用已经在鲲鹏进行实体测试,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明确,将基于在医疗、金融、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布局的前提下,通过利用技术、市场等多方面优势,将在公司所覆盖的行业领域进行大规模商业应用。

  据了解,1月9日除“鹏霄”服务器首发首用仪式之外,一同举行的还有宁波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揭牌仪式以及宁波鲲鹏生态产业园的开园仪式。在开园仪式上,东华软件与宁波银行、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宁波东投集团、宁波市大数据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等单位签署协议,共同加快宁波鲲鹏5G产业生态建设。

  根据宁波市经信局报道,宁波鲲鹏计算产业是宁波市打造“246”万千亿级现代产业集群发展的新引擎,预计到2025年,宁波鲲鹏计算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

  接受机构调研时,东华软件指出,未来的市场将被重新定义。基于鲲鹏生态圈,公司不仅仅是单纯的服务器制造商,而是要依托“鹏霄”服务器,架构公司已有的成熟的综合性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随着“鹏霄”服务器的落地应用及市场拓展,公司力争一年内实现该业务收入逾百亿及利润逾十亿左右的增长。

  就服务器硬件生产线建设,东华软件表示,除依托公司自成立以来常年的硬件及系统集成业务经验积累,未来公司也会联合宁波市政府通过多种渠道引入实力雄厚的代工厂。

  针对资金需求方面的问题,首先,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未曾进行过质押;其次,公司与国内各大顶尖银行保持良好又密切的合作关系,公司已获得的约50亿的综合授信额度仅使用了20亿左右;控股股东因协议转让所收到的资金长期支持公司各层次业务发展。通过公司管理层科学测算,公司资金状况可以充分满足公司生产发展需求。

  与腾讯合作继续深化

  “鹏霄”服务器只是东华软件未来布局的其中一步。就在1月10日,腾讯科技对东华软件的间接持股变为直接持股。

  东华软件与腾讯的合作早在2017年已经展开。

  东华软件1月10日晚间公告,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建水同欣、薛向东、郭玉梅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1.57亿股股份,协议转让给腾讯科技,该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4%。转让的价格9.171元/股,总价款14.41亿元。本次股份转让不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腾讯科技持股比例将达5.04%,交易将明确公司与腾讯的长期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早在2017年末,东华软件披露,与腾讯在医疗、金融、智慧城市、公安、水利、气象、广电、电力等领域的多个层面展开深入合作。

  2018年5月,腾讯旗下腾讯科技已斥资12.66亿元增资东华软件控股股东薛向东等持有的北京东华诚信电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诚信电脑”),持股24.69%股权。

  随着这次股权变动,腾讯科技对东华软件的间接持股变为直接持股。腾讯科技表示,这是因为看好东华软件的未来发展,认为东华软件在其行业可以跟腾讯科技有较多协同,未来双方存在较多的合作可能。

  安信证券认为,本次腾讯转股再次明确东华软件与腾讯的长期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合作有望继续深化,优化公司产业布局,促进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有利于提高公司的产业整合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

  值得注意的是,东华软件1月7日晚间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预盈6亿元-7亿元,同比下降26%-13%。公司判断因收购资产产生的有关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预计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3亿至4亿元。

  对此,长城证券认为,商誉风险进一步释放,扣除商誉影响东华软件主营仍保持稳健增长。此次商誉的再次计提也将一定程度上消除短期之内存在的,由子公司经营不佳所导致的减值风险,业绩不确定性进一步减弱,将有利于公司整体的长期发展。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