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CEO:无意分拆 没打算向中国出售资产

2018-01-16 10:41: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5日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的执行长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周一表示,该公司无意进行分拆,也没打算将旗下品牌出售给中国或其他人。

  “我们不会进行任何分拆,” 马尔基翁内在底特律车展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无意把公司分拆并部分出售给中国。”马尔基翁内指出,Jeep运动型车品牌可能帮助FCA净利倍增。FCA的资产组合中还包括豪华车品牌玛莎拉蒂、跑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以及微型车菲亚特。

  据悉,FCA股价今年来已跳涨逾30%,得益于汽车行业前景光明、Jeep业务增长预期、以及外界臆测马尔基翁内可能在任内最后一年促成公司分拆、技术结盟和资产处置等战略交易。Jeep品牌在市场广受欢迎,今年销售目标为200万辆。Jeep的热销已引发传言称其可能被分拆或者出售,复制拖拉机制造商凯斯纽荷兰工业以及跑车制造商法拉利的经验。

  有关广汽集团(601238.SS)可能有兴趣收购部分FCA资产的传闻再度浮现。马尔基翁内周一表示,虽然公司与广汽集团早已致力于联手把Jeep打入中国市场,而且FCA也在与广汽商谈帮助后者进入美国市场,但“这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为了要影响FCA的独立性。”

  马尔基翁内表示,Jeep和卡车品牌Ram体质足够强健,能够自行运转存活。并称,他已向董事会建议在2018年底前将Magneti Marelli剥离给股东。Magneti Marelli主要制造用于照明、引擎、电子系统、悬吊及排气的零部件。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