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报告: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增速下滑六成

2019-01-16 03:23:44 北京商报

  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增速下滑六成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游戏已经成为主要的文化娱乐产品之一,尤其是移动游戏,近年来一直保持快速发展。然而,据伽马数据1月15日于官方微信发布的《2018年度移动游戏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移动游戏市场的增速出现大幅下滑,而此种反常的现象也直指新游戏精品数量不足等重要问题。

  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339.6亿元,增速为15.4%。尽管继续保持了增长的趋势,但与2017年实现41.7%的增长速度相比,2018年的增速下滑超六成。值得注意的是,自2013年我国移动游戏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实现246.9%的增速后,此后五年增速就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对于增速下滑的原因,首当其冲的便是新游戏精品数量不足,类型不够丰富,再加上现阶段娱乐内容产品形式众多,且获取便捷,用户容易被“分流”。与此同时,随着近几年的发展,用户对游戏体验需求逐步升级,对产品品质、体验等方面的要求愈发严格,主动选择产品的意愿更加明确,一旦游戏品质达不到用户的需求,用户流失也在所难免。此外,受外部因素影响,如此前一段时间内游戏版号停止审批、发放,也使得不少新游戏的上线计划被打断,导致数量大幅减少。

  但如今,游戏版号已于2018年底重新恢复审批,今年1月,第二批通过审批的游戏版号也对外公布。在北京人人创造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家亮看来,由于此前一段时间的停止审批,导致不少公司的手里都有大量游戏等待版号审批下发后推向市场,因此现阶段游戏版号终于重新回到正常的审批流程,对行业来讲固然是一个好消息。

  但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大量通过审批的游戏涌入市场也会增加竞争和挑战,且游戏数量虽然增加,但关键仍在于能否以较好的质量获得用户的青睐,此外部分游戏已筹划上线多年,虽然也积累了一定数量的玩家,却因没有版号而无法获得收益,此时审批通过还能否带来曾经预期的收益有待观察。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