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不止鲍威尔!美联储多名鹰派官员转鸽:对加息要保持耐心

2019-01-16 10:16: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6日电 继上一次加息(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9日)后,市场对于美联储2019年加息的预期不一,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鸽派”的讲话让加息路径更加扑朔迷离。鉴于美国经济复苏面临包括政府关门等多重风险,美联储多位鹰派官员扩大了关于再次升息前要保持耐心的呼声。

  据路透中文网16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持各种观点的美联储官员分别出席了不同的活动,他们都认为美联储应暂停进一步升息,直至厘清各种风险对美国经济的阻碍程度

  据悉,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关门已经使80万名政府雇员无薪情况持续近一个月,承包商领不到款项。经济学家估计,政府关门每持续一个星期,则可能使本就在减弱的经济增长再放缓0.1个百分点或以上。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柯普朗在普莱诺商会的午宴上发表讲话称,不管精确影响如何,“我们知道这(美联储加息)是不利的,而且在这之前就已经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此,在官员们厘清一连串突如其来且持久的风险因素之际,美联储应至少等上“一两个季度”才再次升息,这些风险包括海外增长放缓,以及美国国内金融市场近几个月的收紧程度大于联储官员预期。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来源:中新网

  报道称,金融与信用波动尤其令美联储官员对采取进一步行动有所迟疑,思索着是否迄今为止的升息现在正开始损及家庭与企业支出,并等候更多信息出现。

  “让这种情况趋于明朗还需要一点时间,我认为是以月来计算的,不是以周来计算的”,柯普朗补充称,美联储可能需要“一、两个季度”的时间,才能看到各种问题如何得到解决。

  根据报道,保持耐心已成为许多联储官员口号,堪萨斯城联储总裁乔治周二的演说也呼应此一看似为共识的口号,“就目前而言,在我看来,我们应该谨慎行事。随着我们接近目标,我们要耐心等待,暂停正常化过程会给我们时间进行评估,看经济是否正如预期那样放缓至可持续的长期增长率。”

  值得一提的是,乔治是美联储近年来力倡升息以抵御通胀与金融不稳定性的官员之一,是名副其实的鹰派

  乔治在拟于该行总部发表的讲话中称,“就目前而言,在我看来,我们似乎应当谨慎、耐心地推进”,“政策正常化进程暂停将让我们有时间评估经济反应是否符合预期,即经济放缓程度在较长时间内是可持续的。”

  此外,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什卡利则对罗彻斯特地区商会重申了他一直以来的观点,称“没有必要在经济真正升温前扼杀它”,即温和通胀意味着在物价作出反应之前美联储应停止升息。

  梳理美联储历年加息情况,2017年和2018年分别加息三次和四次。在2018年12月加息后,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为2.25%-2.50%。据当月最新公布的点阵图,2019年美联储或将再加息两次。

  除了上述官员的言论转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也在寻求今年采取更灵活的政策

  早在当地时间1月4日,鲍威尔出席亚特兰大出席美国经济学会会议时表示,美联储将密切观察美国经济走向和金融市场形势变化,对收紧货币政策保持耐心。这是鲍威尔在2019年的首次公开亮相,他还表示,美联储做好准备在必要情况下调整货币政策,包括调整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以实现其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鲍威尔此番言论偏“鸽派”,显示出未来加息行动或将谨慎,有助于安抚前期惊心动魄的资本市场,预计在不释放暂停加息信号的情况下,鲍威尔未来的基调将继续倾向“鸽派”。(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